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常周小学11月份“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常周小学11月份“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29日 09:55:38 访问量:1007

常周小学11月份“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先进典型,答好“五张答卷”

11月29日上午,常周小学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夏国云书记的组织下,一起观看了《雪域阿爸》、《跨越疆界的爱》两步宣传片。夏书记与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它就是大爱无声;有一种奉献震彻心扉,它就是热血豪情。这些普通的人民公仆,用甘于奉献、勇于钻研、淡泊名利、无怨无悔的精神高高擎起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伟大旗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走群众路线这一时代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那么,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该如何学习先进典型呢?

一是学习先进典型怎么做。先进典型之所以成为先进典型,必定做了有“异”于常人的事,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另眼相待。我们学习先进典型,就要学习他们为民服务不分大小、不计回报、不诉苦诉累,学习他们细处为群众着想、大处敢于担当、难处甘于奉献,学习他们一心为民,终身为民。

二是学习典型对照学。用自身对比先进典型,可以很容易地将自己的不足和缺陷暴露出来,也是最容易查摆自身问题的办法。用典型对比党章,可以将党章的文字鲜活起来,再对比自己,明确自己离党章的要求有多远,努力的方向才具体。

三是见贤思齐实际用。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者而从之。先进典型就是群众身边的人,只有把自己纳入群众身边,才能看清“找到”先进典型这个师傅,向他学习。见贤思齐,更是一种行动指示,只有将先进典型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把学习的成果转化到工作中。针对自己“四风”问题上存在的不足,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查找、改正不足。

最后,夏书记强调:要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拜群众为师,不断扩大与群众的接触面,从群众创造性的实践中汲取智慧;要敢于进取、艰苦奋斗,面对困难不低头、面对挫折不放弃从实际工作中、从矛盾困难中、从干部群众的呼声中寻找破解难题的良策

 

 

 

 

1

 

编辑:朱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