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计划 > 常周小学名师走教工作实施方案

常周小学名师走教工作实施方案

2016年08月31日 15:33:55 访问量:694

常周小学名师走教工作实施方案

 

近年来,随着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农村教育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在推行素质教育、进行课程教学改革的今天,农村教育事业焕发了新的活力,处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但在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应注意到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那就是农村各小学之间教育均衡发展的问题。为此,常周小学与河失小学等学校研究决定,在各学校之间实施名师走教。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将“学校人”变为“学区人”,达到资源共享、人才交流,加快建立科学、均衡、人文、灵活的用人机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缓解学生对授课教师的审美疲劳。

二、基本原则

坚持积极稳妥、合理流动、资源共享、统筹兼顾的原则。优化配置教师资源,实行个人申请与组织安排相结合,促进专业教师流动教学与教师资源共享相协调。各学校选派工作责任心强,教育教学能力突出的名师进行走教。模式是各学校教师星期一次到对点学校进行“走教”,时间均为一年,期满再调换。

、实施学校、年级、学科

    常周小学、河失小学、南沙小学一年级语文、六年级英语、四年级数学。

四、课程、时间、人员安排

    我校走教教师共3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走教。教务处在走教教师课程安排上,既要考虑本校的实际情况,又要结合教师本人的实际,尽量集中安排,同时也要协调好各校之间的课程安排,保证教学质量。

、走教管理

    各学校要科学合理安排课时,走教教师和其他教师同标准要求,做到课时量、工作量相同,教案审阅、作业批阅一致,在出勤方面不开绿灯,不搞特殊化,走教结束后,由受援单位进行考核,向走教教师学校提供走教期间教学业绩及考核结果。走教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守走教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得向走教学校提出不合理的要求,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在走教学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六、考核

走教教师在评先、评优、晋升职称中优先考虑。

七、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走教工作涉及各学校和相关教师,各校要密切配合,科学实施。各校要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抓好落实,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2、强化督导检查。各学校根据实施方案,加强过程督导,每学期进行一次总评,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走教教师给予表彰和奖励。

                                              

                                               泰兴市常周小学

                                                      2016.8                                     

编辑:丁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