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英语集体备课 > 2021秋常周小学英语集体备课记录(四)

2021秋常周小学英语集体备课记录(四)

2021年10月26日 16:01:16 访问量:563

常周小学2021秋学期英语集体备课记录(四)

  

10月 26 午第 1节

地点

教导处

朱鑫

主备教师

陈兵

记录人

朱鑫

参与人员

朱鑫、秦海燕、陈兵、金素婷

此后一周教学内容

6A Unit4 Then and now (period 1-2)

本次集体备课内容

Unit3 Holiday fun(period 3-4)

上周教学反思

What a day单元主要内容是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杨玲和她的朋友们周末一天在公园的活动。日记通过天气的不断变换,逐步推动活动的发展和人物心理的变化。

 

几个亮点:

1本节课的教学设计主要是针对文本特点,重点指导学生理解文本,同时培养阅读能力。

2整节课采用“整--合”的阅读教学模式,同时以杨玲的日记为主线展开教学。

3通过让学生听课文录音,先整体感知和初步理解课文。接着,重点指导学生带着若干任务展开对文本的阅读,以达到逐步透彻理解文本的目的。最后,通过练读和复述来巩固所学内容。

4在教学中,注重了让学生采用不同形式进行阅读以及小组合作学习能力的培养。

 

 

经过课堂实践也发现以下问题:

  1. 部分学生还是习惯用一般现在时表达,仍需着重帮助学生理解一般过去时的意义和构成规律,可以和一般现在时进行比。
  2.   问句或否定句中助动词要用did,waswere。后面的行为用动词原形。
  3. 对于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式学生不熟悉,不习惯运用。需要教师引导学生发现一定规律,并进行整理。

主备教师发言

 

教学起点及确立理由:

通过前两个单元的学习,学生对一般过去时和动词过去式已经有了充分感知。

对于做的事情会用动词短语进行基本的描述。

学生对上海和北京两座城市有一定的了解。

教学目标及确定依据:

1. 能听懂、会读、会说日常交际用语:  Where did you go? Did you? What did you ?

2. 能掌握节日的文化背景知识及拓展及学校假期在中国英国的区别。

3. 能正确地理解并朗读对话内容,在教师的引导和帮助下尝试表演对话。

 

重点、难点及突破方法:

1. 能正确地理解并朗读对话内容,在教师的引导和帮助下尝试表演对话。

2. 能初步运用本课所学的词汇过去式和日常用语来询问有关节日做了哪些事。

 

教学过程的主要环节

Step1. Revision

T: Do you remember what did Mike and Liu Tao do on the holiday?(教师展示一些有关课文的图片,启发孩子的记忆)

S: Yes.

T: Introduce the rules. Say yeah yeah yeah,或者no no no.

出示图片录音引导学生问答。

T: Why didnt Liu Tao have the big fish? (请学生讨论)

S: Because Mike ate them.

T: So Mike felt sorry about that. He wants to go to the farm again.

Step2. Sound time ( Intonation )

What does Mike want? Lets have a look.

S: Mike wants an orange and a fish.

T: Look at the signs here.

(注意读音的降调符号,提示学生在肯定句和感叹句要用降调来读)

S: (跟读句子,齐读句子)

 

Step3. Culture time

1. T: Oh dear. Mike have a lot of fun for the National Day holiday. Now he is introducing three main school holidays in the UK to us. What are they?

S: Eastersummer holiday Christmas holiday (让学生读一读并讨论这三个节日的文化背景知识。)

Teach: Eastersummer holiday Christmas holiday,

2. The difference between main school holidays in the UK and in China

通过表格对比放假的时间,再让学生说说去年学校假期你做了什么。

 

 

Step4. Cartoon time

     We can do many things in our school holiday. What about Sam and Bobby?

Watch and answer

     It is time for dinner. Bobby comes home late.

T: Lets watch a cartoon and answer the question.

1. Where did Bobby go?

S: He was in the park .They had a fashion show.

2. What did Bobby and Sam wear?

S: Bobby wore a paper T-shirt and paper shorts.

Did the show go well at last?  Why?

S: No, it was wonder at first, but then there was heavy rain. 

3. Read in groups

4. Acting time (小组表演)

 

Step5. Consolidation

再次读短文将对话改编成短文进行填空。

It is time for dinner. Bobby comes home late. He ___ in the park. They had a_____ ____ there. Tina is _____ about the show, she asks Bobby. What did you wear? Bobby ___ a paper T-shirt and paper shorts. But Sam didn’t, he wore a lot of ____. That’s interesting. It was wonderful at first, but then there was ____ _____.

 

Step6. Homework

1. 向你的家人说说Culture time中节日的文化知识以及了解更多节日的文化背景知识。

2. 朗读Cartoon time并表演。

 

板书:

Unit3 Holiday fun

What did do?            I\He\She

Where did go?           I\He\She

How was ?              It was great fun.

Why did Mike call Liu Tao ? S: Because

Did you ?                Yes, I did.\No, I didnt.

教师评议

朱鑫:本节课,在阅读教学过程中结合了任务教学法进行教学,学生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对知识的构架,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建议:导入应该联系实际生活,现在是新冠疫情时期,学生不能出省游玩,可以就此话题,讨论他们的假期生活,让学生有话可说。

秦海燕:教师能灵活把握教材,介绍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学校假期,将工具性与人文性做到统一。既激发了学习语言的兴趣,又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建议:引导学生将语言知识联系到自己的生活中,让孩子们主动积极交流,尽量在课堂上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交流、合作探究的能力,发展学习策略,培养创新能力。

 

金素婷:在语篇教学中出现的时态延续了第一单元学习的一般过去时,但以动词不规则变化居多,需要学生学会朗读和拼写。教师要学会指导学生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朗读,帮助学生记忆单词和句型等基础要点,理解语篇的内容和含义。

建议:教师要始终努力凸现学生的主体地位,赋予学生以广阔的学习空间,引导学生全身心地沉浸到教材意境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联系生活。

作业设计

Step6. Homework

1. 向你的家人说说Culture time中节日的文化知识以及了解更多节日的文化背景知识。

2. 朗读Cartoon time并表演。

 

备注

 

 

 

编辑:朱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