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风建设 > 常周小学:召开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动员会

常周小学:召开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动员会

2024年03月11日 12:11:20 访问量:143

为及时治理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违规行为和教育行业不正之风,努力培养广大教师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师德师风,进一步营造学校风清气正、文明优良的育人环境,树立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行业形象,3月11日常周小学组织全校教师召开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动员会。

会上,首先传达了近期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关于开展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工作要求,并通报、分析了个别学校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突出、严重问题以及当前开展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工作情况。随后,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就方案的实施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夏国云校长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些学校存在着个别在编教师由于受金钱诱惑和利益驱动而从事有偿补课的违规行为。这种行为不仅加重了学生的学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而且严重影响了教育公平和公正,有损于学校声誉和教育行业风气。广大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危害性和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必要性。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意识,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师德师风,自觉抵制金钱诱惑和利益驱动,拒绝从事有偿补课活动。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采取得力可靠的举措,迅速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活动。要扛起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层层级级夯实落实工作责任,全校在编教师签订《拒绝参加有偿补课承诺书》

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参加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专项活动,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底线思维意识、责任意识和师德师风修养,思想上主动抵制不正之风的腐蚀影响,行动上坚决拒绝从事任何有偿补课活动;保证坚持廉洁从教、严守职业底线,以立德树人的优异业绩,为维护人民教师自身的良好形象和学校的文明声誉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