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常周小学学生参观常周卫生院活动方案

常周小学学生参观常周卫生院活动方案

2016年05月16日 14:08:31 访问量:927

常周小学学生参观常周卫生院活动方案

 参加人员:五年级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 2016519下午  

 活动内容:参观常周卫生院

 活动目的和要求:  

1、常周卫生院是常周卫生院是乡镇一级甲等医院,一直以管理严格,业务精湛著称。学生通过这次参观要能了解常周卫生院的历史,以及几十年来通过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另外还要了解合理饮食、健康饮食对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学生的重要性。

2、教育学生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和绿化严禁学生攀摘花草树木乱丢垃圾为强化活动安全管理,增强带队老师、活动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活动过程中,应急措施必须落到实处,以利于及时应变。带好常用药品、以备急用。 

3、随班老师要时刻了解和关注学生的安全,碰到问题及时处置。如因没按要求行事的班级出现安全事故的,责任由带班教师负责。 

4、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安全保卫小组、医务后勤小组,各组成员分别编到各活动小组,落实好安全措施,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活动计划:  

 (一)安全教育: 

1、、学校在519日前集中对参加活动的学生学生进行教育,注意校外活动安全。教师在活动中要尽可能多的引导学生发现医学知识,学用医学知识。 

2、排队行走:一切行动听从老师指挥,紧跟队伍,不掉队,在队伍中行走不喧哗,不拥挤,不吃东西。 

3、全体带队教师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班主任在参观活动前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跟班老师要配合班主任做好管理学生的工作。在活动前,班主任要对全体学生进行动员,促使学生加强安全意识。 

4、活动安全:  

 1)不做危险游戏;不触摸电线。不攀爬石头,树木; 

 2)在老师视线范围内活动,不得随意离开,有事离队要向老师请假并结伴而行。 

3)一切行动听从老师,不得擅自行动。随队教师必须认真监管好每个学生。  

(二)文明教育: 

1、在来回路途中要注意交通文明,不乱穿马路。 

2、在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卫生文明:不乱丢废弃物,部随地吐痰 

3、在活动过程中要注意语言文明:不讲脏话,不大声喧哗。 

 4、在活动过程中要注意行为文明:不追跑打闹、不损坏公共财物,在活动过程中做到文明、安全。  

)活动安全工作预案 

如果出现事故,请认真实施安全工作预案。 

 1)、如出现安全事故,第一时间向学校主要领导报告,并同时请求救援,学校主要领导和安全领导小组立联络相关人员进行救援。

2)、应急处理措施:  

 (一)突发事件发生后,随同人员立即将突发事件所致的伤亡病人送医院,对无法判断伤情的伤病员,应及时报警求救求援。 

 (二)突发事件发生后,随同人员立即保护现场、采取疏散、隔离等措施,加强学生管理,并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生心态和情绪稳定。  

 (三)突发事件发生后,根据事件性质,应及时与涉及事件的学生家长、教师家属联系,在适当条件下,告知事件原因、处理结果,或者联系亲人进行救治。  

(四) 如遇一些突发事件,发生意外时,要注意的处理原则:  

1、保持镇静、沉着应对。  

2、学生优先原则。  

3、就地抢救原则。  

4、报警、求援原则。 

5、维持秩序、迅速疏散原则。  

(五)领导小组  

组长:夏国云 

副组长:肖路生、周亚萍

成员:周洋、季章虎、周月红、夏雪民、赵振华、蔡卫艳

安全保卫医务组  

组长:常宏轩 

副组长:张浩原、钱旭

成员:全体教师 

活动联络组: 

组长:王年全

副组长:徐留军、肖锦东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