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常周小学2011秋学期“三进”工作计划

常周小学2011秋学期“三进”工作计划

2011年11月29日 19:04:14 来源:泰兴市河失镇常周小学 访问量:1048

扎实开展“三进”工作,争创泰州市“三进”工作合格学校

常周小学2011秋学期“三进”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生“说好话、写好字、读好书”为切入点,通过开展“三进”活动,加强学生普通话、书写、诵读能力,进一步培养他们的文化素养、审美情趣及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引领广大师生更加广泛深入地感受母语的魅力,加深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了解和热爱,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文化品位。

二、工作措施

(一)普通话进校园。把规范使用普通话列为学生日常行为准则,列为教师教育教学的常规要求。课堂教学中,师生必须使用普通话交流;提倡师生在平时的交谈中使用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学校教学语言、校园语言。鼓励教师通过多种途径参加各类普通话培训,力争所有适龄在职教师全部达到相应水平,所有低年级教师普通话水平全部达到二级甲等。(二)书法进课堂。重视学生书写能力的培养,正常开展书法教学工作,使学生书写能力普遍进步。每周安排一节写字指导课,有统一的书法教材。教师的板书、教案、作业批改和学生的书写做到规范、工整、美观、大方,培养学生对书法的浓厚的兴趣和爱好。

(三)诵读进教材。充分用好学校编印的诵读教材,利用好每周一节的诵读课,经常开展诵读活动,校园诵读氛围浓郁,学生对诵读产生浓厚的爱好,学生能够诵读一定篇目的经典美文。

三、具体工作活动安排

时间

内容

责任人

备注

1

召开三进工作专题会议

周仲芳

 

3

推普周活动

肖路生

制定好实施方案,学生参与率80%以上。

5

书法指导课教研活动

夏国云

 

7

教师备课、学生作业展评

肖路生

 

9

学生经典诵诵竞赛

周亚萍

按要求达标(90%5,1050%10,15

11

学生书法竞赛

翁涛

低年级铅笔字,中高年级钢笔字

13

诵读指导课教研活动

王玲

 

15

举行“文明礼仪”演讲比赛。

常洪轩

 

17

学生诵读、书写、课外阅读竞赛

各备课组长

按要求达标(90%10,2050%20,30

18

评比读书小报

 

班主任

 

20

收集三进资料并进行总结

肖路生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