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常周小学2020年校车工作汇报

常周小学2020年校车工作汇报

2020年09月18日 13:47:43 访问量:1300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对校车管理要求,我校开展了校车专项整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校车管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校车安全上路和师生的人身安全。

一、规范用车  

我校校车全部使用镇村公交车辆,所有车辆均有保险,司机都是证件齐全,符合驾车要求。并和公交公司、驾驶员签定责任状

二、加强管理  

一直以来,我们把确保学生接送车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实现安全事故为0的安全工作目标,坚持做到“三个到位”。  

1、认识到位。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是确保学生接送车安全营运的有力保障。校专门成立学生接送车管理领导小组,配备一名校车主管负责学校校车管理工作,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同时,将校车管理工作纳入校月考核内容,并与跟车老师考评挂钩。  

2、制度到位。为了确保学生集中乘车安全,我们采取了多种措施,一是建立学生接送车辆台帐制度。学校为每辆车建立了一份运送学生车辆档案,内容包括驾驶员基本情况表、车辆基本情况表、驾驶员安全教育记录卡、车辆安全检验卡。做到车辆、驾驶员、接送情况记录清楚,便于监督管理。 二是建立车辆管理安全责任制度。学校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家长应做的工作和应负的责任,使学生交通安全管理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三是建立严格的车辆检测制度。学校根据上级规定,除每学期期初与期中两次督促学生接送车辆进行检验检测,并做好记录存档外,每天两次(接送学生前)加强对学生接送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及时掌握接送学生车辆的基本情况,并做好记录。  

3、教育到位。我们要求学校坚持加强对学生乘“安全车”的规范教育。对学生乘车的礼仪等,加强对学生候车、上车、乘车、下车全过程制订规范要求,培养学生文明乘车的良好行为习惯,确保乘车过程的安全;同时结合《法制宣传教育周、月》等活动,举办交通安全报告会,请交警支队派人来校进行交通法规讲座,在校园里举办交通事故案例的板报展览,进行“安全出行-从我做起,关爱生命-从小做起”的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

三、加强检查

 1、学校领导、安全办主任不定期对校车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定期召开校车司机、跟车老师会议,交流校车管理的经验。

 3、学校校车分管同志对跟车老师及时到岗,认真接送学生等工作进行监督。 

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加强对学校校车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抓实干,开创安全工作新局面。

编辑:常洪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