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在庆六一暨携手经典逐梦未来诵读展示活动上的讲话

在庆六一暨携手经典逐梦未来诵读展示活动上的讲话

2018年05月28日 13:35:35 访问量:1029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欢聚一堂,举行常周小学庆六一暨携手经典逐梦未来育诵读展示活动,以此来庆祝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首先我代表全体老师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幸福成长!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家长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今天你们的到来不仅仅是观看节目,最重要的是你们对孩子的关注,将成为孩子成长道路上巨大的动力,你们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将是我们学校得以发展的强大后盾,谢谢你们!为了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我们的老师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精心构思、强化训练,借此机会向为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老师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培养习惯良好、兴趣广泛、思维活跃、底蕴深厚的常小学子是我们全体老师共同的工作目标,而学生阅读兴趣的培养、阅读知识的积累、阅读能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要的是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和坚持。日前一则“看完直冒汗!重大变革!全国教材总编透露教育改革最新动向”的文章刷爆朋友圈。部编语文教材总编温儒敏在北大举行的一次写作大赛启动仪式上甩下一句耸人听闻的话:语文高考最后要实现15%的学生做不完。高考命题方式正在进行重大改革,而且在悄悄的改,以前卷面大概有7000字,现在已有9000字,将来要增加到1万字,只读所谓的课内教材,只读四大名著,别说高考,就是中考也应付不了,新的语文教材对教师学生都有制约作用,比如说文章后提供的阅读书目不是可看可不看,而是必须看。著名作家曹文轩说:“对阅读少,不阅读,不思考,写字慢,语文基本功不扎实的孩子而言,这次的改革不是噩梦而是审判!”试想一下,高考语文时间150分钟,去掉作文50--60分钟。意味着90分钟内要完成1万字的阅读,一分钟过目的文字要达100以上,不仅要阅读快,而且要想得快,写得快,阅读既要量的积累,更要质的飞跃,再不阅读,高分将与你无缘!高考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这似乎与我们还很远,说实话,高中生关注已经来不及,初中生还有救,小学生正当时,因此如果我们现在再不静心读书,将会被这个时代狠狠抛弃。

今天我们举行庆六一暨携手经典逐梦未来育诵读展示活动就是要将我校大阅读工作向纵深推进,再一次吹响大阅读的号角,敲响不读书危害警钟!这也是常小学子亲近经典的一次大亮相,是对各班孩子风姿才艺的一次大检阅,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这里有你们茁壮成长的活泼身影,这里有你们充满憧憬的瑰丽梦想,这里有你们雏鹰展翅的艺术风采,这里有你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品读经典,读好书,好读书,与书为友,益智明理,从经典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理中感悟真理;阅读经典,让前人走过的脚步声震颤我们年轻生命的琴弦;阅读经典,与智者对话,我们的底蕴才会深厚,我们的人生才会有出彩的底色。

家长朋友们,老师们,让我们伸出热情的双手,为孩子们的精彩欢呼鼓劲吧!亲爱的孩子们,让我们同样也伸出热情的双手,为同伴、为自己鼓劲、加油吧!让经典与微笑同在,让祝福与快乐同行,让美好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再次祝孩子们节日快乐!携手经典幸福成长!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