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常周小学:举行学生书写测试活动

常周小学:举行学生书写测试活动

2021年03月11日 08:02:44 访问量:382

  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根据学校小学语文教学工作思路,将阅读、书写落实到每一天,提高学生阅读、书写水平,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书写习惯,增强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和文化的理解,311日下午,常周小学开展一---六年级学生书写测试活动。

  此次活动由教导处组织,全体学生同一时间,统一书写内容,在班级由语文教师组织进行汉字书写测试。教导处成员包班进行巡视,监督学生书写完成规定内容,按时收取书写作品。测试中,整个书写现场气氛浓厚,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学生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测试过后,各班语文老师从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和卷面整洁度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分别评出ABC三个等级,同时将测试A级作业集中进行展示,活动后各班将强化书写指导、分层对学生提出要求,每两周测试一次。落实书写过关制度,确保所有学生书写过关。

  通过本次书写测试,激发了学生对祖国文字的热爱,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意识。希望孩子们也能够着眼生活中的语文,勤观察,多动笔,多积累,将世界上最美好的文字”——汉字,传承好,书写好。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