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总结 > 常周小学2018年春学期少先队工作总结

常周小学2018年春学期少先队工作总结

2018年06月30日 13:58:32 访问量:1732

常周小学2018年春学期少先队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校少先队大队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位辅导员老师的大力支持及配合下,按计划,随时事,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各种活动。让队员们在活动中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本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少先队的管理制度--切实抓好队员思想教育 

1、作为学校的的一个核心组织,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而建设一个积极向上、有朝气的少先队是首要问题。所以大队严格要求每个队员首先要从自身出发,做到以身作则,时刻都要提醒自己、警醒自己。每天的红领巾一定要闪耀在胸前,时刻不要忘记自己是名少先队员。无论何时都要起到带头作用,为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与此同时还要求各班班主任在班上推荐有一定组织能力、敢作敢为的学生作为大队、中队干部,这样能更好的配合大队辅导员管理好整个少先队的工作,这就能够做到师生和谐共处。  

2、有了制度还得实施,每天安排少先队监督岗,检查各班戴红领巾的情况,还有每天各班的卫生及纪律,都要及时记载。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让国歌来震撼每一个学生心灵,让每个学生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时刻要求自己各方面都要向胸前的红领巾看齐。

3、学校少先队每月定期更换宣传栏,通过这一举措,能更清楚的观摩到学生的成长和变化及对学生的直观教育。

二、开展专题教育,提高队员的思想觉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  

1、让队员了解国情,在队员中进行国情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从小树立建设伟大祖国的理想。

2、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3、在队员中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的危险该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利用黑板报在学生中灌输安全知识,定期召开主题班会,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 

4、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素质,定期在队员中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消除学生的自卑心理,增强学生的自信心。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大队活动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给学生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让每个学生成为舞台的营造者。

1、结合"3.5雷锋日" "3.8妇女节"开展了"感恩教育"活动,我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学生进行全员发动,公布了感恩系列教育活动内容,并开始组织实施。通过本次"感恩"系列教育活动,学生知道了如何孝敬父母、尊敬他人、友爱同学,在此基础上学会了关心他人、知恩图报。使学生树立了感恩之心,能够使学生对父母、老师、同学心存感恩,能够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

2、结合"植树节"在全校开展环境保护系列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使我们的校园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同学们为自己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

3、4月19日我校举行了春季广播操过关测试,全校所有班级全体学生全部参与,提高了广播操的整体质量,强化了学生自我锻炼的意识,还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54月28日我校举行了第届春季田径运动会,旨在培养学生之间的团体合作精神及集体凝聚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参与运动的乐趣,培养了学生坚持运动的良好习惯。

6、5月30日我校师生欢聚一堂,举行庆六一暨“携手经典,逐梦未来”诵读成果展示活动。本次展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全校师生及家长奉献了一台经典阅读视听盛宴,展示了同学们的诵读成果和精神风貌。             

我校本学期的少先队工作做得较为扎实,较好地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通过少先队工作的开展,学生的思想素质提高了,行为更为规范了,遵守纪律的观念更强了,为学校其他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本学期的少先队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因此,下个学期,我们要更重视少先队工作,发扬优点,弥补不足,认真向先进学校学习经验,以便让我校的少先队工作更上一层楼,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服务,培养出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