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学校 > 废旧电池分类回收,共建绿色校园倡议书

废旧电池分类回收,共建绿色校园倡议书

2018年09月06日 07:52:12 访问量:1859

老师、同学们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池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之一了。

  废电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如汞、铅、镉、镍以及酸、碱等有害物质。随意丢弃,不仅对自然构成威胁,而且会极大损伤公众的身体健康。

  你知道电池的污染有多大吗?一粒纽扣电池可使600吨水无法饮用;一节一号电池扔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远失去利用价值;一个手机电池足以坏死50平方米以上的土壤或污染500吨以上的水源。

  若将它们回收,将收集起来的废电池筛选出纽扣电池、充电电池,再将有用的物质提取出来加以利用,可制成各类有用的物品。其余的各类废电池一般都运往专门的有毒有害垃圾填堆场处理。

  因此,请让我们从今天做起,自觉参加废旧电池分类回收活动,并且带好头,做好不乱丢弃废旧电池,将废旧电池单独存放,并及时送到指定的回收箱。如发现他人丢弃的废旧电池也要及时捡起,另外,我们还要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周围的人,向父母、亲戚宣传废旧电池回收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认识分类回收的价值所在。

  将废电池放到指定的回收处,这只是举手之劳,但意义深远,既能使生活更美好,又能培养环保意识,你我何乐而不为呢?

  让我们齐心协力,让天更蓝,草能绿,水更清,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