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常周小学学校安全管理制度

常周小学学校安全管理制度

2019年08月28日 12:35:50 来源:泰兴市河失镇常周小学 访问量:1189

常周小学学校安全管理制度
1、加强学生“—日安全常规管理”。各室、班级对学生上学、放学及在校活动每个环节要提出安全要求,对有可能发生安全事的故重点环节确定专人负责,进行重点监控,确保学生安全。
2、加强校舍安全管理。各校要经常对学校的门窗、电线、电源、开关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设备设施要经常检查,做好记录,发现问题要及时撤离学生,书面上报主管部门,并立即整修。
3、值日行政和值日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值日管理制度,按学校规定时间值日,认真巡查并填写值日登记表,放学后晚走20分钟,巡校和清场。值日期间发现安全事故要及时处理,重大事故要及时报告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
4、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定期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公路沿线的学校放学由教师护送学生过马路,学生上学不得骑自行车。
6、对突发事件,在场的所有教职工要全力以赴,消除险情。同时启动应急预案.
4、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各校必须添置各类消防设施、器材要完备,灭火器要落实到人.要加强用火、用电、食堂用气安全管理,及时更换老化用电线路。
5、加强学校卫生安全管理。校园必须保持清洁,做到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教育学生不得随意到校外饮食摊点就餐,不购买无证摊贩物品。
6、加强学生健康安全管理。定期对校园进行消毒预防传染病发生.
7、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安安全管理。学校要积极与当地派出所和村委会密切配合,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及学校安全保
8、加强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全体教职工要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班主任每天进行点名,发现缺勤学生,必须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了解清楚学生去向,并报告值周教师,并做好记录。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