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2013秋在开学典礼大会上的讲话

2013秋在开学典礼大会上的讲话

2013年09月05日 13:36:08 访问量:1249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云淡风清,秋高气爽;硕果累累,丰收在望。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130多名朝气蓬勃的一年级新生,你们的融入,让我们常周小学这个充满温馨的大家庭,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我代表学校对一年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圆满完成学业顺利升入上一年级的在校生表示诚挚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在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年来,全校教职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老师们精心授课耐心辅导,引导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求索而无怨无悔。同学们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如饥似渴地汲取着知识的营养,满怀希望地描绘着自己的美好未来。一年来学校深入开展“三进”工作。营造浓郁的“三进工作”氛围,围绕“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这一主题,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第九届人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大赛,宗晴云等12名同学获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大赛泰兴赛区初赛一等奖,肖菡21名同学获二等奖,朱佳仪等30名同学获三等奖。同时,钱旭、李文娟、肖建华三名老师获第九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教育论文三等奖。学校在本次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一年来学校把“写好字育好人”作为学校德育品牌。让学生在练习书法中学习做人,营造团结向上的学习气围,养成“静心、专心、用心”的学习习惯,培养“端端正正写字,踏踏实实做人”的常小学子,精心组织“书法水平等级考试”,学校成立“书法兴趣小组”,老师们认真进行指导,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张媛媛、常黎萌、丁洁三名同学书法作品在市环保书画比赛中获奖。王嘉怡参加市个人艺术比赛获书法组三等奖,常黎萌同学获独奏类三等奖,刘啸同学获独舞类三等奖,常梓怡获独唱三等奖,丁洁、陈晨同学在泰兴市“经典江苏”2013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初赛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进入复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生整体书写水平大大提高,受到家长的好评。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少儿书信大赛,尹菲同学获泰兴赛区一等奖,肖雨航同学获二等奖,徐雯、肖泽宁、陈晨同学获三等奖,丁怡、丁莹、曹嘉琦、王逸、王嘉怡、肖逸帆同学获优秀奖,常洪轩、钱旭老师获指导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鼓号、诵读、合唱、舞蹈等兴趣小组活动开展正常,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办学品位。诵读小组参加市、镇组织的活动,获一致好评,合唱小组参加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获市二等奖。

所有这一切,都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这里,我衷心祝贺并感谢所有为我校争光的老师们!也真诚祝贺并感谢所有为我校添彩的同学们!

同学们,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主人”。

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知识的海洋是那样的广阔无垠。如果我们一直处在被动的学习状态下,将永远不能成为学习的主人,产生厌学心理,最终蹉跎光阴,一事无成。平时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有自信心;要学会思考,学会观察,勇于探索,主动地去学习;也只有这样,你们才会在辛勤付出的同时,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最终超越自我,收获无限的人生快乐!

第二、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希望同学们成为“守纪的模范”。

学业进步,贵在自觉。我们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在老师的指引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学们要自觉自愿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学校的一些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第三、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希望同学们个个成为“文明的使者”。

我们的校园虽小,但充满生机活力,教学设备日臻完善,目前学校征地拆迁已基本到位,学校启动了门房建设,下年内学校将分步实施操场、教学楼、食堂等工程,不久的将来学校的面貌将发生翻来覆去的变化,同学们,在这样的校园里,你们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平时,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你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信任的眼神去给出答案。一个班级,就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学校的形象,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爱学校,爱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不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在家尊重父母。在社会,做一个爱国爱民、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公民。

老师们,我们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未来,我们只有无私、宽容和充满爱心地去工作,才无愧于我们光荣的职业。我们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广博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我希望我们每位教师争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我相信,我校这支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富有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的教师队伍一定能为我们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广阔的平台!

老师们、同学们,收获的季节不仅是在大自然,它更是蕴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学校的奋斗目标和美好前景要在我们手中创造和实现。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为学校辉煌的今天和明天而奋斗!

同学们,今天你们是满园的花香,明天你们是祖国的栋梁。常小的优良传统要我们继承,常小的美好未来要我们来创造。让我们把2013秋学期开学典礼,当作向理想进军的号角吧!

最后,祝各位教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祝各位学生学习更上一层楼,早日成才!谢谢大家!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