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泰兴市常周小学2019级新生均衡编班实施方案

泰兴市常周小学2019级新生均衡编班实施方案

2019年08月13日 20:26:15 访问量:1158

泰兴市常周小学2019级新生均衡编班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强化依法治教,促进教育公平,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教育法律法规和招生入学工作要求,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泰兴市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泰教基〔2019〕27号)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国家法律法规为依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全面落实国家、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严格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实施均衡分班、阳光分班,促进教育公平。

二、工作目标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观念,建立科学的生源均衡分班制度,促进机会均等,实现义务教育阶段“零择班”,办公平而有质量教育。

、工作原则

(一)依法依规原则。严格依法依规组织实施,所有学生纳入分班范围,随机生成各班学生名单,严禁以实验班、重点班、快慢班等各种名义违规分班。

(二)阳光公正原则。全面公开分班方案、日程安排、分班过程、分班方式、分班结果、任课教师和申诉渠道。各校要畅通投诉监督渠道,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均衡分班平稳有序。

(三)均衡分班原则。各班的学生人数、男女生比例、教师配置等要大致均衡;教师配置尽可能在年龄、职称、业务水平和骨干教师配备等方面均衡搭配。

、组织领导

成立常周小学均衡编班工作领导小组

  长:夏国云校长

副组长:周亚萍(副校长)孙富云(家委会副主任)

  员:徐军华教导主任)、丁亚军(政教处主任)、朱鑫(教导处副主任)、教师代表(王玲、李洁)、新生家长代表(徐金林、丁晓红、徐明、夏冬美、罗文书、田丽)

四、工作程序

1.819日前教导处完成我校一年级新生入学名单录入、整理工作,保证信息采集准确。

2.822日,公示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名单,公示期三天。

3.825日,学校确定一年级人事安排。

4.826日发放学生家长代表邀请信,同时在常周小学家委会网站公布“阳光分班”操作方案。

5.827日上午进行分班,地点设在会议室,提前准备好以下设备:电脑、打印设备、投影设备和摄像设备,在学校门口要设置公示栏。

6.在家长代表的监督下,运用分班软件现场随机编班。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①技术人员导入学生信息。

②技术人员当场操作软件编班,并一式两份打印分班名单。

③班主任当场随机抽取所带班级,完成后分班名单由学校领导、班主任、监督人员签字确认。

④学校现场公布并在宣传栏公示班主任、学科教师和学生分班情况,公示情况现场拍照。

⑤分班完成后,因特殊情况延误报名或转入的学生,学校按照编班程序实施电脑派位,并邀请已入学学生家长现场监督,参与监督的学生家长要在打印的花名册上签名。

五、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自觉规范办学行为。实行均衡编班有利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控制择校现象,维护教育公平,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2.积极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做好均衡编班的工作宣传,取得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营造均衡编班良好的舆论氛围。

3.完善机制,严明纪律。合理安排班课任教师,保证班级间教师配备尽可能均衡。

六、分班违规举报、投诉电话:138****6369                                         

泰兴市常周小学教导处

20198

编辑:徐军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