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常周小学:泰兴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送教活动在我校举行

常周小学:泰兴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送教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0年12月09日 22:33:39 访问量:1682


    12月9日下午,泰兴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送教活动在我校举行

mmexport160****263244.jpg

mmexport160****146954.jpgmmexport160****950749.jpg

    徐文军老师和赵燕老师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精彩呈现了《倍数和因数》的课堂教学。

    徐老师在课堂教学中根据学情沟通前后知识的联系进行了梯度教学设计,分层练习,让数学融于生活赵老师利用导学单,细化了寻找规律的方法,让学生体会到有序的好处。   

    两位老师的同课异构让听课教师看到了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采用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彰显了数学课堂的独特魅力。

mmexport160****400912.jpg

 

    听课后,泰兴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举行了评课沙龙研讨活动。活动中,工作室成员针对两节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一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大家在教研活动中畅所欲言,探讨课堂教学中的种种思考。

mmexport160****352401.jpg

   最后李梅主任给大家做了如何引领学生爱上数学课的微讲座,指出学生喜欢的数学课一定是有趣的,这就突显出情境创设的价值一定是和学生心有灵犀的,也就是说老师的期许与学生的认知要实现无缝对接一定是学生有发展的,要让学生在学习中感悟方法,领悟思想


编辑:丁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