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1秋第7周国旗下讲话:《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2021秋第7周国旗下讲话:《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2021年10月11日 21:05:23 访问量:278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金秋十月,我们度过了一个重大神圣的节日,那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再过天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儿童组织。从1924年起,先后建立了劳动童子团、共产主义儿童团、抗日儿童团等。新中国成立后,又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在70多年的风风雨雨中,千千万万的队员们都一直在“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口号声中成长,并为此而不懈努力。

我们少先队的队旗为红色,队旗中央的五角星,代表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每个少先队员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它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代表红旗的一角。红领巾是神圣的,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是光荣的。然而,我们可曾留意到:有的少先队员直到走进教室的时候,才从口袋里摸出皱巴巴的红领巾套在脖子上有的少先队员把红领巾落在操场上、过道里、教室。在中国人眼中,红色象征着喜庆、热闹、吉祥、如意更象征着胜利、和平、团结、统一。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志,它的颜色,曾是多少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啊

少先队员们,红领巾是对我们的肯定,是我们的荣誉,我们不该忘记为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而付出的努力,不该忘记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光荣与幸福,更不该忘记跟着辅导员发过的誓言,让我们爱护红领巾,尊敬它、爱护它、实践它、体验它,让它更鲜艳地飘扬在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胸前。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