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一次特殊的寒假作业

一次特殊的寒假作业

2016年02月25日 15:33:32 访问量:1414

常周小学四(2)    吴嘉荣

  寒假的一天,爸爸交给我一项格外的寒假作业-----洗碗.

  那天吃完早餐,本少爷正准备打开电视机看动画片,突然,老爸叫我去洗碗.

  不就是洗碗吗,小事一桩!我来到厨房,接着打来了一盆水,模仿妈妈的样子洗了大碗洗小碗,洗了小碗洗筷子,一阵手忙脚乱后,总算大功告成,正准备向老爸交差,可一摸碗筷,油腻腻,粘乎乎的,没洗干净!爸爸在一旁意味深长地看着我笑。哼,难道我能被洗碗难倒不成!我换了一盆凉水,拿来洗碗用的钢丝球,认认真真重新洗了一遍,可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

这下我着急了,老爸有言在先,碗没洗完不许看电视,要是再这样下去连动画片的尾巴都看不成!我用求救的目光望了望老妈,老妈走过来说:‘‘我教你两招,一是洗碗用热水,二是洗碗用洗洁精!对啊,怎么没想到用洗洁精呢,瞧我傻的!我找妈妈的方法一试,果然,油污乖乖的从筷碗上逃跑了。

  碗是洗完了,但问号在我脑海里产生了:‘‘洗洁精怎么有这么大的魔力?在一旁的老爸给我解开了谜团:‘‘洗洁精的表面张力低,浸润性好,很容易润到油污本身的缝隙中,使油污软化松动,在外力清洗下,油污被粉碎成小颗粒。由于洗洁精吸附性强,粉碎后的油污分子被截扣在洗洁精中了。如果用热水,加速了分子的运动,更容易洗去油污。”  原来洗碗还能学到大知识,我恍然大悟.

   碗洗好了,我的这项寒假作业也算顺利完成了。

                                                      (指导老师  钱旭)

编辑:钱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