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常周小学“书法进课堂”校本培训计划

常周小学“书法进课堂”校本培训计划

2011年11月29日 18:50:42 来源:泰兴市河失镇常周小学 访问量:1364

为贯彻落实泰州市教育局“普通话进校园,书法进课堂,诵读进教材”工作会议精神,保证“三进”活动在我校迅速、蓬勃地开展,高效、深入地推进,特制定本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书法进课堂活动,使学生养成正确地、熟练地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领广大师生感悟书法艺术的魅力,加深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了解和热爱,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文化品位;探索学校文化和特色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二、工作目标

书法进课堂,重视学生书写能力的培养,书法教学工作正常,学生书写能力普遍提高。教师特别是语文教师的板书、教案、作业批改和学生的书写做到规范、工整、美观、大方,学生对书法有浓厚的兴趣和爱好。

三、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组长:周仲芳
领导小组副组长:肖路生 夏国云
成员:翁涛  钱旭  张浩原 王玲

四、具体安排:

1.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校本培训计划。

2、学习“书法进教材”活动精神。

3、举行“书法进教材”动员大会。

4、组织教师编写各年级书法校本教材。

5、举办书法骨干教师培训。

6.、成立书法爱好小组。

7、上好书法指导课,举行书法教学研讨会。

835周岁以下的教师每周展示二次粉笔字,50周岁以下的教师每周展示一次粉笔字,教师每周上缴一幅钢笔字和毛笔字作品。

9、举行教师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基本功大赛。

2011.2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