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关于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通知

2021年03月09日 14:02:05 访问量:1344

为在少先队员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要求,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努力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1.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利用学校滚动屏幕、家校通向家长宣传;在学校网站开设专门的栏目宣传核心价值观内容及活动报道。

2.各班班主任利用晨、少先队活动课向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解。通过教学视频、讲故事、事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形式让学生熟记熟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三个层面“国家 、社会、公民”的内容。

3.中队办好一期黑板报手抄报。主题为“争做最美少年”。通过网络让学生学习查找我国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少年英雄,鼓励少年儿童向榜样学习,做“最美”少年。

4.大队部组织队干部对全校学生进行“24字”背诵过关抽查,抽查结果进入文明班级评选考核。

5.各班班主任选取2张以上开展诵读“24字”宣传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相关活动相片上传至少先队大队部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