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承诺书

承诺书

2013年10月22日 13:14:28 访问量:1132

承 诺 书

为贯彻落实泰兴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行风政风建设,树立良好教育形象,促进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努力构建和谐校园,让学校成为每一个孩子成长的乐土,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特向社会公开作出庄严承诺,敬请上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社会各界、家长和学生监督。

一、秉承“办人民满意学校”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切实转变教育观念,着眼学生长远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到均衡教育的机会。通过有效的教育教学活动,引导学生笃学上进和谐成长,确保质量不断提高。

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倡导“团结、求实、高效、廉洁”的领导作风,增强领导班子成员的修养水平。严格执行《泰兴市师德建设十条禁令》规定,着力打造“敬业爱生,为人师表,踏实严谨,博学善导,廉洁从教”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争创一流的办学业绩,为常周人民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三、规范学校办学行为, 坚持义务教育“就近免试入学”原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依法享有与本地学生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四、严格执行收费政策,杜绝各种摊派、搭车收费行为,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坚决制止和查处学校各类违规收费行为。

五、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加强教材和教辅资料的管理,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有效杜绝盗版书籍、资料进入学校。

六、强化教育服务意识,建立家长和学生评教制度。教职员工做到对来办事、来访、来信和来电的家长、群众主动热情、礼貌周到,耐心细致。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家长和学生对学校予以监督,对违规情况进行举报。

七、全力改造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学校扩建工作步伐。规划校园活动区。

八、推行校务公开。坚持民主管理学校,严格实行校务公开,把职称申报、评先评优、奖惩、财务收支等及时公开,接受广大教职工、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教师违反师德行为的,我们将依据有关政策严肃处理,学校违反上述承诺的,自愿接受上级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理。以上承诺印发给全体学生家长,以便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常周小学真诚期待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师德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承诺单位:泰兴市常周小学

2013年10月18

 “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承诺书

  为贯彻落实2011年泰兴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行风建设,树立良好教育形象,促进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努力构建和谐校园,让学校成为每一个孩子成长的乐土,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特向各位家长公开作出承诺,敬请各位家长监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党、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一定的政治素质。

2、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端正教育思想,认真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岗,忠于职守,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教师职责。

3、认真执行《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等有关的法律、法规,坚持以法治教,遵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无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现象。

4、身正为范,时刻注意自己的道德品质修养。老老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不弄虚作假,树优良教风,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提高自身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

5、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信任、亲近、理解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讽刺、挖苦学生,不以言行侮辱学生,无对学生罚站、罚作业、驱赶等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有损学生身心健康的行为不做,活动不搞。

6、智德并重,坚持面向每一个学生,面向学生的每一个方面,尊重学生,甘于奉献。

7、严以律己,无迟到、早退、旷工,工作时间不办私事,不搞娱乐活动,不饮酒,不携带手机进教室,团结同志,谦虚谨慎,能正确处理集体与个人、家庭与工作及其他方面的关系,服从组织分配和领导。

8、作风正派,不着奇装异服,不浓妆艳抹,不佩带首饰,仪表举止得体、大方,尊重家长,在公众和学生中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9、关心学校,处处维护学校集体荣誉,事事为学校着想,爱护公物,关心学校一草一木。

10、热爱本职工作,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倾注在学生的身上。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尽职尽责,教书育人,注意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师德是教师素质的灵魂与核心,我愿扎实地走好每一步,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的称号。

 承诺人:

                                      2013年10月18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