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 > 食品安全征文

食品安全征文

2019年06月25日 08:58:53 访问量:1452

敲响食品安全的警钟

六(2)班 桂凯雯

    有一句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祸从口出”.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可是个天大的事,这可影响着我们大家的身体健康呀。

    有一次在家看电视,无意中看到一个新闻,上面揭发了一个令人目瞪口呆匪夷所思的真相:我最爱喝的珍珠奶茶,那让人谗言欲滴的样子!竟是从不堪入目的“地下工厂”里加工出来的;,那一颗颗红彤彤的枣子,居然是用青枣子泡在药水里变色而成的。曾经闹得全国沸沸扬扬家喻户晓的“三鹿奶粉”,更是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这可让我们如何相信,天天吃的食物是安全的呢?

    我也在食品安全上吃了一个大亏。每天晚上在放学路上,总能被那香气扑鼻的臭豆腐,火腿肠,鸡柳以及我最爱的辣条所吸引我的口水都直流三千尺了。有一次放学了肚子已经向我发出了警报“咕咕”于是我独自一人跑到小摊上去,买了几袋辣条。一路上我津津有味吃着,可是一到家,不知怎么的,肚子突然疼了起来。妈妈见状赶忙把我送到医院去,挂了一会儿水,回家的路上我拿出那袋辣条,仔细一瞧,发现这竟是个三无产品!下次我再也不敢吃这个三无产品了!现在每当路过小摊子,只能望而却步,咽下口中的口水,可我又不得不远离这些诱惑,然而我真的不想吃吗?答案当然是不!归根结底,还是我对食品安全有着很大怀疑,因而在“好吃”与“安全”之间迷茫了。

    安全食品何处寻?愿垃圾食品远离我们身边,让健康食品伴我们身旁。一定要时刻敲响食品安全的警钟!

编辑:钱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