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计划 > 常周小学2023年春英语备课组工作计划

常周小学2023年春英语备课组工作计划

2023年01月28日 07:52:26 访问量:797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校英语备课组工作将立足于本校的实际,认真学习、深入贯市教研指导精神,落实好常周小学英语课堂教学基本规范,以育人为根本,以课程改革为中心,以新课标为指导,转变教学观念,改善教学行为,将备课活动与教师的课堂教学紧密地联系起来,提倡教后反思,从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并通过交流、探讨,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为教学教研制定工作目标、措施和具体措施,从而为我校的英语教学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而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工作重点目标:

1、学习教育教学理论,转变教育观念

   1继续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系统学习一本理论书籍以及杂志上有关教学改革的经验文章,探寻以先进的、正确的教育教学思想,切切实实地改革  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益的途径和方法,将素质教育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学科教学中。

  2组织教师认真学习2022年《英语新课程标准》,明确小学阶段英语课程的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他们英语学习的积极态度,建立初步的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培养学生一定的语感和良好的语音、语调基础;形成初步用英语进行简单日常交流的能力,能根据给定的话题或图片等进行写作,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要求教师们将课程标准中阐述的内容努力内化成自己的教学思想,逐步体现在自己教学的一言一行中。

2、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全体教师业务水平

我们学校的英语老师都是年轻教师,拥有扎实的基本功是年轻教师成长的坚实基础。本学年由金素婷、秦海燕两位老师上研讨课。听课老师要充分利用教研时间积极对授课者进行评课,上课教师则要及时反思,纠正教学中的不足。

3、全面关心学生,促进和谐发展

  1 加强对教师的师德教育,要求教师公平地对待每位学生。特别要关心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尊重和信任他们,寻找他们身上的闪光点,鼓励他们自尊自爱,要求上进。另外,教师要认真分析这些学生的情况,采用适合他们发展的方法,耐心帮助和辅导他们,促使他们进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合理安排辅差工作,确实定好学困生名单,制定辅差内容和时间地点,有效地提高辅差质量。

  2 培养学生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课后及时完成作业,教师要及时检查作业,练习情况,认真做好预习、复习工作。根据不同的话题,创设情境,提高学生英语情景交际能力。

  3积极开展各种生动活泼的英语课外活动,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发展智力和个性,促进学生的发展。本学期将组织英语故事演讲活动。来促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工作措施:

  1、备课组建设:在本校的教学工作安排中,备课组的建设是本学期的重要工作之一,尤其是利用备课组的成立来促进每个英语老师合作意识,增加经验交流的机会,实现真正的资源共享,做到更好的同伴互助,并使我们备课组中的成员得到更好的成长。

  2、固定时间、地点、人员:以备课组为单位,备课组长做好考勤记录。

  3、固定每次备课内容:为了减少盲目性,集体备课主要讨论教学方向、重点研讨内容、教学时间的调配等宏观性的问题,再根据教材编排体系,制定好本学科集体备课计划。各年级根据学科计划制定年级备课计划,安排好备课内容,让每个教师都心中有数,使每次集体备课都有目的性、针对性、实效性。集体备课时,主要讨论上课内容、重点、难点、注意点及学生容易出错的地方、教学过程中的教学疑惑和教学策略等等,大家有备而来,发言踊跃,都自觉把个体纳入到群体中去,集思广益,让个人素质得到充分的展现与提高。

  4、合理安排组内人员,每次的集体备课每位成员都有任务布置。

  5、及时反馈改进:人总是在不断的反思中进步的。为了吸取经验,总结教训,要求老师一课一反思,记下课堂发生的事件,每次集体备课时首先讨论交流自己上课过程中的感受。

  6、安排组内研讨课:组内老师互听课,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评课,进行教后反思。

 

 

                            

 

1

 

编辑:朱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