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泰兴市常周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表

泰兴市常周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表

2013年09月05日 13:53:31 访问量:1563

学校:           班级:         姓名:           日期:

项目

分值

 

评价等级

得分

思想素质

10

重点考察学生热爱祖国、热爱集体、遵纪守法、尊敬师长、礼貌待人、自理自律、严于律己、热爱生活、热爱劳动、坚持正义、诚实勇敢、富有责任感

(  )(  )较好

(  )一般(  )

108 6  4   

 

知识

10

重点要考察学生在了解知识的发生、发展过程中,有无浓厚的学习兴趣,对字词、概念、法则、原理及一些具体的实践现象是否能够熟练的掌握。

(  )(  )较好(  )一般(  )

10 8  6   4

 

方法

10

重点考察学生在获取知识的过程中,能否主动、自主学习,既敢于想象,又能够大胆提问,更善于质疑;既体现独立思考、探究学习,又体现合作交流学习;

(  )(  )较好(  )一般(  )10  8 

 6   4

 

能力

10

重点考察学生分析、解决问题、获取新知识的能力,交流合作的能力。具体考察学生的口头表达、运算、阅读、写作、书法能力等。

(  )(  )较好(  )一般(  )10  8 

 6   4

 

学业

10

学业成绩评价应包括各学科的课堂平时成绩、单元考核成绩、期未考试成绩和学年末考试成绩与个体学生学习的提高幅度。

( )( )较好( )一般( )108 6 4

 

 

健康

心理

5

能、正确地对待学习、正确地对待集体、正确地自我评价、正确地对待他人评价、正确地对待荣誉、正确地对待困难,

(  )(  )较好(  )一般(  )5   4 

 3   2

 

情感

发展

5

能积极乐观地对待挫折与困难。关心自己与集体的学习变化,关心国家社会大事,

(  )(  )较好(  )一般(  )5  4 3  2

 

健康

状况

5

有良好的饮食起居生活习惯,注意长期坚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保护视力,注意正确吸取营养,精气神足,不得或少得疾病。

(  )(  )较好(  )一般(  )5   4  

3   2

 

体卫

成绩

5

能按国家体育课测试标准国家锻炼标准参加体育锻炼,并达国家规定标准。卫生课成绩合格。

( )( )较好( )一般( ) 532

 

两操

一活动

5

能按时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早操、课间操和课外活动,活动态度积极并严格要求自身训练,出勤率高。

(  )( )较好  )一般(  )54 3 2

 

艺术素质

5

对艺术有浓厚的兴趣。能基本掌握艺术课的基本知识,按年级要求学会和会唱一定数量的歌曲,至少学会一种乐器,能制作一定数量的工艺作品和绘画。

(  )(  )较好(  )一般(  ) 5   4   3   2

 

劳动素质

5

对劳动有正确的态度,乐于参加家庭、班级、学校、社会的公益劳动。

( )( )较好( )一般( ) 5 43 2

 

自我

教育

5

能认识自我,建立自信,自觉地促进其不断发展,实现个人价值。

(  )(  )较好(  )一般(  ) 5 4 3  2

 

个性

品质

5

能逐步养成勤奋、独立、自律、宽容和自强不息等优秀的个性品质。

( )( )较好( )一般( ) 532

 

爱好

特长

5

重点考查学生具有或正在形成的文化、艺术、体育、劳动等各个方面的特长。

( )( )较好( )一般( ) 5 4 3  2

 

实践

创新

5

具有创新意识以及实践能力,逐步形成促进自身持续发展的内动力。有独特的值得别人学习的学习方法。

(  )(  )较好(  )一般 5   3    0

 

总分

总评等级:(   )优(80分以上)、(   )良(70—90分)、(   )及格(60—69分)、(   )不及格(60分以下)

 

 

班主任:                                                 校长:

说明:1、评价结果以百分制和等级制来呈现;   2实践创新项目为附加分的项目。

编辑:肖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