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1年秋学期第10周国旗下讲话《阳光心态,健康人生》

2021年秋学期第10周国旗下讲话《阳光心态,健康人生》

2021年11月01日 21:09:31 访问量:378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的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同学们,你可曾为一点小事而气恼过?你是否为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而苦恼?你可曾为和同学相处而烦恼呢?如果有,你可要小心,这些不健康的心理状态会让我们逐渐变得内向多疑,难以相处。同时也会影响我的身体健康。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又常常只重视身体健康,而忽视心理健康。

       心理是否健康,小而言之,影响着一场考试的得失,影响着一场比赛的胜负;大而言之,影响着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我们怎样才能拥有健康的心理?

    首先,正确认识自己,不要自卑,不要自负,要自信,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要正确面对挫折或失败,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

    其次,正确与人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良好的人际关来源于对别人的尊重。多尊重别人,多体谅别人,多听取老师、父母、同学的意见,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经常真诚地对人微笑,传递快乐!享受快乐!

    再次,要情绪稳定,性格开朗。养成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科学地安排好每天的学习、锻炼、休息时间,使生活有规律。

同学们,健康是一种积累,心灵的健康不会从天而降,它需要锻炼,需要在困难面前经受无数次的洗礼。它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勇攀高峰,在生活中,尊重他人,互帮互助。从现在开始呵护自己的心灵,调整自己的心态,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好学生。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