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乐足球 > 2019年常周小学园足球活动方案

2019年常周小学园足球活动方案

2019年03月28日 11:14:37 访问量:1179

 为了积极推进我校校园足球向广度发展,形成我校校园足球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动我校的足球品牌建设,旨在普及校园足球文化,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通过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建立和完善我校校园足球联赛制度,在学生中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形成校园足球文化,提高学生的足球兴趣,从而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校际足球后备人才。

 二、活动理念 1、以球育德:促进学生良好的品质的形成。使队员们养成遵守行为规范、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相互帮助的良好品质。队员们在快乐的足球活动中,快乐参与、快乐体验、快乐成长。 2、以球健体:促进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使学生的动作协调能力、反应能力以及身体素质都有明显提高,学生的身体形态、生理机能等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3、以球促智:促进学生学科成绩的提高。使学生在足球运动中养成的良好的意志品质更能促进其智育的良好发展,实现学生全面素质的提升。

 三、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快乐足球、活力足球 四、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组长:夏国云、 副组长:常洪轩、周亚萍 员:祖庭庭、各班班主任、学科教师 职责:负责策划、筹备校园足球各项活动与内容,足球活动经费申请、协调全校师生足球活动开展等。

 竞赛组组长:祖庭庭,负责组织实施校园足球全校性活动及开幕式的策划、组织、足球的竞赛。

五、对实施校园足球活动工作的要求 1、由校长亲自负责校园足球活动; 2、提供完善充足的校园足球活动场地条件; 3、组织足球训练的教师(教练)参加相关培训; 4、充分发挥我校的资源优势,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创造必要条件,共同为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 5、提高对校园足球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各班要把开展此次活动作为推进足球事业、活跃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把活动落到实处。 6、加强对校园足球活动的管理和指导。要认真研究、精心设计、积极探索出符合各班实际、面向全体学生的内容与方法。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到组织机构责任明确、实施方案科学有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成活动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7、加强安全保护工作。在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中,要高度重视安全保护工作,从活动计划的安排、文体设施的检查、活动内容的选择、活动过程的控制以及指导教师的选用等各个方面严格把关,以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8、加强舆论宣传,搞好评优表彰。各班级要做好校园足球活动的宣传。学校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及时介绍和推广开展校园足球的小球星和先进典型。

 六、校园足球比赛组织方案   ()、学校通过足球技术比赛来刺激学生的积极性,班级55对抗赛比赛。   ()、比赛对象:三、四、五、六年级男女组   ()、比赛地点:学校足球场   ()、比赛时间:5-6月每天下午第二节课后   ()、比赛办法: 1、比赛采用分组循环, 每队胜一场得3,平一场得1,负一场得0,按各队在 全部比赛中积分的多少决定名次. 2、全场比赛时间30分钟。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3、以年级为一组,以班为单位进行,采用5人制足球比赛。 4、每场比赛替补队员不限 5、比赛时各班主任必须到场。

 七、裁判与申诉 1、本次校园足球赛裁判长由组委会指派。 2、如参赛队不服裁判判决须在比赛结束后1小时内向裁判组书面投诉 裁判组24小时内进行答复。 3、本次比赛的解释权归组委会。

 八、评奖办法:评选优胜奖及组织奖。

 九、后勤保障组组长:五年全 职责:负责整个足球活动横幅悬挂、学生奖状。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