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0年春学期第6周国旗下讲话《聚焦两会》

2020年春学期第6周国旗下讲话《聚焦两会》

2020年05月25日 22:00:35 访问量:1372

521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大幕开启。北京,人民大会堂,再次成为全世界聚焦的地方。也许,许多同学会觉得,国家政治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其实,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都是国家政治生活的参与者。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改革开放以来首次推迟召开的全国两会。特殊之年的“非常会议”,中国将以何“非常之策”因应“非常之变”,中国将发布一份怎样的“信心报告”,展示中国韧性,明细中国前景,为非常时期的中国勾勒发展路线图?会议会涉及哪些内容?少年儿童应该如何关注?

“两会”是个窗口,透过这个窗口,我们和全国少年儿童一起,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了解社会发展。

红领巾关注点一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是两会的一个重头戏。《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影响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与少年儿童也息息相关。总理说,报告是政府对人民做出的承诺,写进去的都要实现。

红领巾关注点二

酝酿多年的民法典草案将在本次大会上提请会议审议。这部新中国成立70年来首部以“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中国“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不仅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也将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制度保障,发挥基础性作用。民法典与我们生活有多远?

红领巾关注点三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如何积极履职、共商国是?冲锋号早已吹响,但任务并不放松。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决胜2020,我们有信心。

关注东方,聚焦中国。全国两会,国之大事,注定会聚焦更多目光也必将承载更多期待。社会主义接班人们,请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让承载着14亿中国人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请永远记住,你最强大的背景,就是当下的中国。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