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常周小学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常周小学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2018年02月27日 10:34:26 访问量:1209

常周小学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学校卫生工作是体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展示师生形象和素质的重要窗口。为营造文明、进取、和谐的校园氛围,创设整洁、高雅、宁静的校园环境,提升学校品位,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能力。为了使学校清洁卫生检查工作规范化、内容透明化,特制定本制度,并在今后的检查工作中执行。

一、检查标准

(一)教室卫生

1、地面清洁,无泥土、杂物、痰迹、污迹。

2、讲台桌面洁净,无灰尘,无污迹,教具摆放有序,黑板不乱画乱涂。

3、宣传栏、墙壁无灰尘污迹,公物管理得当,无破损。

4、门窗玻璃明亮洁净,门框、窗框、窗台干净。

5、天花板、墙角洁净,无蜘蛛网、灰尘、污迹、污印,不随意乱贴乱画。

6、桌椅排列整齐,桌面清洁,书籍、文具等摆放整齐。打扫工具摆放整齐,垃圾、废水及时清倒。

(二)楼道卫生

1、地面及楼梯清洁,无泥土、杂物、痰迹、污迹。

2、窗框、楼梯扶手干净,窗户玻璃明亮洁净。

3、天花板、墙角洁净,无蜘蛛网、灰尘、污迹、污印,不随意乱贴乱画。

(三)清洁区卫生(包括厕所)

1、地面整洁,无垃圾、无污水、无果皮纸屑,无卫生死角。

2、甬路及水泥路面上无沙石泥土。

3、花坛、草坪、树坑内无杂草杂物。

(四)自行车

1、自行车摆放整齐有序

2、自行车摆放区地面整洁,无垃圾、果皮纸屑。

二、具体评分细则

(一)教室检查细则

教室检查内容有:地面,墙壁墙围宣传栏,门窗玻璃,窗台讲台黑板 ,桌椅、扫除用具及室内物品摆放。总分30分。各项要求及扣分标准如下:

1、地面:干净无泥土、无纸屑和杂物。有一处不干净扣1分、大面积不干净扣2分、严重者扣5分。

2、墙壁、墙围及教室文化无灰尘污迹(浮土、水渍、泥点脚印等)。墙角无蜘蛛网。有一处不合格扣1分、多处不合格扣2分、严重者扣5分。

3、门、窗框干净整洁无灰尘污迹,窗缝内无杂物。玻璃明亮洁净。有一处不合格扣1分、多处不合格扣2分、严重者扣5分。

4、玻璃明亮洁净无灰尘污迹。有一处不合格扣1分、多处不合格扣2分、严重者扣5分。

5、窗台讲台干净无灰尘、无纸屑和杂物,窗台除花盆外禁止放其他杂物,讲台上的物品要摆放整齐。黑板外边框无灰尘,黑板槽内无大量粉笔沫。槽内粉笔灰、粉笔头要及时清理。有一处不合格扣1分、多处不合格扣2分、严重者扣5分。

6、桌椅、扫除用具及室内物品摆放要整齐有序。扫除用具按学校规定数量。室内垃圾箱要及时清倒垃圾。有一处不合格扣1分、多处不合格扣2分、严重者扣5分。

(二)楼道检查细则

楼道检查内容有:地面和楼梯,墙壁墙围,门窗玻璃,楼梯扶手。总分25分。各项要求及扣分标准如下:

1、地面和楼梯干净无泥土、无纸屑和杂物。有一处不干净扣1分、大面积不干净扣2分、严重者扣5分。

2、墙壁和墙围无灰尘污迹(浮土、水渍、泥点、脚印等),墙角无蜘蛛网。有一处不合格扣1分、多处不合格扣2分、严重者扣5分。

3、宣传栏、校园文化和美术作品镜框无灰尘污迹。有一处不合格扣1分、多处不合格扣2分、严重者扣5分。

4、门、窗框干净整洁无灰尘污迹,窗缝内无杂物。玻璃明亮洁净无灰尘污迹。有一处不合格扣1分、多处不合格扣2分、严重者扣5分。

(三)清洁区检查细则

清洁区总分30分。

1、土地地面整洁,无垃圾土石块、无污水、果皮纸屑,无卫生死角。有一处不合格扣1分、多处不合格扣3分、严重者扣5分。

2、甬路及水泥路面上无沙石泥土、无垃圾、无污水、果皮纸屑。有一处不合格扣1分、多处不合格扣3分、严重者扣5分。

3、花坛、草坪、树坑内无杂草杂物。花坛沿上无泥土杂物。有一处不合格扣1分、多处不合格扣3分、严重者扣5分。

)其他减分情况

1、检查时如发现未作值日则该项不得分。值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酌情扣分。完成大部分扣3-5分,完成小部分扣10-20分。

2、向其他班级卫生区扔、丢废纸、杂物,查实后,本人知错就改的,每人次扣2分;本人拒不承认错误的,每人次扣5分,并划给监管卫生区。

3、拖布未拧干进入教学楼内拖地的,每人次扣2分,并划给监管卫生区。

4、垃圾未倒入垃圾箱,倒进校园内垃圾桶或其他班清洁区的,每人次扣5分,并划给监管卫生区。

三、检查评比:

1、由各班选派的卫生干部(每班1人)和教导处老师组成学校卫生检查评比小组,对各班室内外卫生区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各班采取扣分制。

2、各班由班主任选派值日生负责各区域卫生,包括打扫和保持。

3、每天固定早晨、课间、下午三次检查,并不定期抽查。

4、每周总分由检查教师汇总交与负责领导,并公布一次排名,年级第一名获得卫生流动红旗。

5、各班的卫生成绩将作为评选先进班集体的重要依据。每学期评选出学期卫生先进班集体,并进行表彰。

 

 

 

 

 

 

常周小学2017--2018学年卫生包干区分工

包干区

班级

负责人

备注

教室及门前走廊

所在班级

班主任

 

前大楼东侧楼梯1-2

1)班

徐小平

 

前大楼侧楼梯2-3

2)班

常宏轩

 

前大楼侧楼梯3-4

五(1)班

李文娟

 

前大楼西侧楼梯1-2

三(2)班

张文斌

 

前大楼西侧楼梯2-3

五(2)班

周月红

 

前楼男厕所

3)班

周洋

 

前楼女厕所

(2)班

周月红

 

南大门西侧花坛及空地

三(1)班

赵树民

 

南大门东侧、后大楼西侧空地

五(1

李文娟

 

前后大楼通道

四(2)班

常宏轩

 

食堂门前

3)班

朱鑫

 

后大楼东侧楼梯

六(3)班

徐军华

 

后大楼西侧1-2层楼梯

二(1)班

肖建华

 

后大楼西侧2-3层楼梯

二(2)班

丁亚军

 

后大楼西侧3-4层楼梯

六(3)班

徐军华

 

后楼男厕所

六(1)班

夏如意

 

后楼女厕所

六(2)班

钱旭

 

各功能室分工

阅览室

四(1)班

1、打扫时要将功能室门前走廊一并打扫。

2、每周至少打扫1-2次。

3、要经常拖地。将功能室里的桌椅、柜子摆放整齐。经常擦拭窗台及桌椅,做到整洁无灰尘。

4、打扫时要认真细致,不损坏各功能室里的物品。

5、使用各功能室的班级要注意卫生,下课结束后将所有垃圾带走。

实验室仪器室

四(2)班

劳技室

1)班

二楼实验室

五(2)班

前楼美术室

五(3)班

多功能大教室

六(1)班

舞蹈室

六(2)班

后楼美术室

六(3)班

各办公室

教师

各办公室制定轮值表

 

说明:1、教室、门前走廊、楼梯每天要认真打扫,经常拖地,做到无纸屑污迹。

      2、厕所每天要及时冲洗,做到地面干净,无异味。

      3、负责打扫室外大片包干区的班级每天要组织学生捡拾果皮纸屑。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