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常周小学开展12月份“固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实干兴泰 从我做起

常周小学开展12月份“固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实干兴泰 从我做起

2019年12月31日 14:29:49 访问量:1587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结合前期新时代泰州实干作风大讨论活动成果,围绕扛起标杆大旗、拼进全省八强目标追求,激励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周小学支部开展12月份固定+特色主题党日暨现代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结合我校实际确定我校研讨主题“立足实际谋求发展,力促质量品位提升”

首先夏国云书记组织大家进行集中学习

1.收看《对话·延陵先锋》融媒体直播访谈栏目。

2.观看远教固定学习日课件

1)必学课件:系列微视频《信仰的力量》(共5集);微视频《大江赤子》。

接着,夏书记就我校主题“立足实际谋求发展,力促质量品位提升”进行研讨:

一、学习与讨论                    

1、学习安排。要求所有党员必须在主题教育中通读原著,悟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时刻记住“党员”身份,带头践行“八个”严禁,加强学习提升素养,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2、讨论交流。学校党支部通过召开学习交流会,结合“三学三问”、“四重四亮”,着重交流学习体会,对照要求查摆问题,谈今后的教学工作思路。

3、达成共识通过学习交流达成学校的调研课题,制定《立足实际谋求发展,力促质量提高品位提升》实施意见。

二、体会与感悟

1、立足实际,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在学习交流会上,对学校特色、特色学校、品牌学校进行讨论;结合了“52”工程,谈如何有效地促进小学内涵发展;提出“理念领校、文化立校、管理强校”的策略.从不同的层面对学校发展进行深刻剖析,提出管理办法和具体的实施措施。

2、立足实际,促进教学改革创新

夏国云书记认为:课堂是学生素质教育的主阵地,通过讨论进一步认为课堂中要做到:“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效果好起来”,在教学中要体现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生命成长过程的教学观念

3、立足实际,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教育要发展,关键看学校;学校要发展,关键看队伍。

4、立足实际,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对学生管理,有目的地实行“赏识教育”,不让每一个孩子失去童真童趣,用花苞心态教育学生,体验:花苞心态,才是真爱;花苞心态,缺点可爱;花苞心态,耐心等待;花苞心态,和谐时代。学会赏识,就是学会了爱。

三、目标与措施

1、狠抓教学常规。

2、课堂教学创新。

3、拓宽教学研究。

4、加强教师学习。

5、提升学校办学品位。

最后,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思想觉悟,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全体党员在工作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提升学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校办学水平的提高。

C:\Users\admin\Desktop\IMG201****8120129.jpg

编辑:朱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