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一训三风

一训三风

2020年09月01日 07:42:50 访问量:3193

一、校训——每天进步多一点。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发生质变。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我们每天都能让自己进步一点——哪怕是1%的进步,那么,还有什么能阻挡得了我们最终走向成功呢?

每天改变一点,人生就会大变化;每天进步一点,人生就会大跨越。

二、三风

1.校风——和谐、和雅、和畅

和谐:和睦协调,好相处。人心齐,泰山移。众人划浆才能开大船。

和雅:温和文雅,和平雅正,儒雅不俗

和畅:温和舒畅,融和顺畅方谓幸福。

2.教风——爱心、慧心、恒心。

爱心:对每一个学生(同事)都关怀爱护。

慧心:对教育教学有很强的领悟能力,富于智慧。

恒心:有长久不变的意志,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3.学风——善学、善问、善

善学:善于学习。善学者,费力小,收效大,事半功倍;不善学者,费力大,收获小,事事倍功半。

善问:善于提问有强烈求知欲,“求学问,需学问,只学答,非学问。”“发明千千万,起点在一问。智者问得巧,愚者问得笨。人力胜天工,只在每事问。”

善于学以致用为学在于知识的灵活运用,为学忌读书死、读死书,要多与实践相结合,实践出真知,要有真才实学。

 

后教学楼:长进楼 理解为我们全体师生每天的文化知识、道德品德、身体素质要有长(zhang)进,在各个方面都要的长足的进步,这与我校的校训每天进步多一点是一致的;另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天文台台长、暗物质首席专家常进是我校杰出校友,我校与常进家仅一墙之隔,用常进的谐音长进命名后教学楼就是希望全体学生向杰出校友常进学习,学习他刻苦学习,勤于钻研、从小立志、报效祖国的精神。

前教学楼:行远楼  理解为全体师生不仅要有远大的理想,更要有追逐梦想的实际行动,在个人成长的道路上要越走越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取得最大的成绩。


编辑:夏国云
上一篇:学校简介
下一篇:常周小学校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