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广播 > 2016秋第8周红领巾广播《热爱班集体》

2016秋第8周红领巾广播《热爱班集体》

2016年10月21日 10:45:14 访问量:1682

:采撷一缕阳光,编织七彩童年。 

:留住一片清风,播洒希望明天。 

:敬爱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主持人__________ 

:我是主持人___________很高兴为大家主持红领巾广播。今天我们广播的主题是《热爱班集体》。 

:曾有人问 一位哲学家:"一滴水 怎样才能 不干涸?"哲学家回答说:"把它放到大海里去。这简短的对话,揭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个人离不开集体。个人只有投入到集体之中,才会有无穷的力量。反之,个人一旦离开了集体,即使有再大的力量,也要枯竭。 

:是啊,球星,大家对他们并不陌生。他们在一个球队的作用多大啊!可当他们离开球队,他们什么都不是。美国的“篮球飞人”乔丹率公牛队四夺nba总冠军,有人说是乔丹造就了公牛队,而乔丹却说是公牛队造就了他。 

:同学们都知道,神州七号宇宙飞船 把中国的三位宇航员送上了太空。可是要知道,如果没有那么多 科学家和科研人员把宇宙飞船设计制造出来,解决了成千上万个技术难题,我想 我们的宇宙飞船也不会 飞上太空。 

:所以说,这三位宇航员的成功也离不开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纵观古今中外,任何人的成功都离不开集体的力量,个人只有融入集体之中才能实现其价值。 

:同学们,在集体中,我们可以看到:凡是珍惜学校和班集体荣誉,责任心强的同学 都会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尊重。要珍惜学校和班集体的荣誉,必需培养白己良好的品格。从平时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争做集体的主人。 

:集体荣誉不完全体现在 激烈的比赛与集体的评比中,更多地体现在 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小事、小节上。爱护公物,爱护学校,教室卫生,不乱丢废弃物;学校,班级的集体活动要按时参加;热忱地帮助 有困难的同学:对教师、对同学有礼貌等等 都是我们珍惜学校和班集体荣誉的具体体现。 

:我们要珍惜学校和班集体的荣誉,还要敢于与破坏集体荣誉的现象作斗争。 

:有些同学在有意无意中 做了有损集体荣誉的事,例如,有的同学随地乱扔垃圾、随便涂抹墙壁、桌椅;破坏学校设施和绿化等。看到这些现象,我们应当制止,而不是用“反正不是我干的”等消极的态度来回避。

:同学们,我们每一个人都在集体中生活。学校和班集体是我们成长的园地,它对于我们每个同学的全面发展 在潜移默化中起到巨大的 影响和感染作用。 

:因此,我们应当热爱自己所在的集体。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集体的荣誉应该高于一切。珍惜学校和班集体的荣誉,是我们热爱集体,关心集体的美好感情的体现。珍惜学校和班集体的荣誉,也是我们每一个集体成员应尽的义务。我们应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和特长。为学校,为班集体增添荣誉。 

:同学们,让我们团结起来,齐心合力把我们的学校和班集体建设成为团结友爱,新风荡漾的集体,使我们在这园地中茁壮成长。雷锋叔叔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是啊,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后,比花岗岩还坚韧。 

:雷锋叔叔还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毛主席说:人是要有帮助的。荷花虽好,也要绿叶扶持。一个篱笆打三个桩,一个好汉要有三个帮。 :这就是“一燕不能成春”。 

:时间真快,这一期的“红领巾”广播又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感谢收听,让我们下周再见!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