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体 备课 > 常周小学2021年春英语集体备课记录(一)

常周小学2021年春英语集体备课记录(一)

2021年02月21日 10:47:44 访问量:911

常周小学2021年春学期英语集体备课记录(一

  

2 21 上午第1-2节课

地点

教导处

朱鑫

主备教师

朱鑫

记录人

秦海燕

参与人员

朱鑫、陈兵、张娟、秦海燕、蔡卫艳

此后一周教学内容

5B Unit1 Cinderella(period 2-4)及练习评讲

本次集体备课内容

5B Unit1 Cinderella(period 1)

上周教学反思

 

交流上学期期末质量分析,在新学期改进意见。

改进建议:

A.夯实基础,四会单词、词组和句子必须要百分百掌握。上课默写要成为常态,课后更要抓订正巩固。班上中等以下的学生,根本不去订正。要建立强有力的措施,进行限时过关。要发动全班学生,广泛参与,建立帮扶对子,将课文背诵、单词、词组和句子的默写,坚决进行到底。

B.对基本的语法知识点,还是要采取滚动复习法,让学生反复练习,建立正确的概念。对平常的作业,一定要真刀实枪,不能搞虚假的作业,蒙混过关。

C. 建立家校合作,要求家长密切配合老师做好读书、背诵、默写等任务,切实减轻课堂内的负担。因为什么都放到课堂来解决,到时候学困生会完不成任务,会产生挫败感,摧毁自信。

D.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学生,通过多种途径学习音标,掌握常见字母的发音规律,能够读准单词,有效记忆单词。

 

 

 

 

 

 

 

 

 

 

 

 

 

 

 

主备教师发言

 

 

 

 

 

 

 

 

 

 

 

 

 

 

 

 

 

 

 

 

 

 

 

 

 

 

 

 

主备教师发言

 

教材的编写意图及分析:

本单元以Cinderella的故事为主线,以why提问,because回答的方式为重点,学生在情境中理解,感知并掌握。

 

教学起点及确立理由:

本单元以学生熟知的Cinderella的故事呈现本单元重点why的提问及because的回答在充分利用书本材料进行教学与操练的基础上学生们自然交流培养学生快速捕捉和获取文章大意的能力培养学生对语法及句型的掌控能力善于表达的良好习惯

 

教学目标及确定依据:

1. 在整体理解的基础上听懂、会说、会读故事中出现的词汇:prince, fairy, why, because, clothes, let, put on, before, have to, try on, fit

2. 基于故事听懂、会说、会读句型:Why? Because ?并理解句型的意思。

3. 能够听懂、会说、会读日常用语:Come and help me Let me help you. I have to

4. 能正确的理解并朗读课文,在教师的引导和帮助下尝试复述课文内容。

教学重点:

1.能理解和正确朗读课文,达到语音语调正确并在教师的引导和帮助下尝试复述课文内容。

2. 单词prince, clothes, before的读音和拼读, put on, try on, have to的理解。

3. Why? Because 句型教师可充分利用生活实际和文本帮助学生理解

教学准备:板书贴,课件、PPT

 

Step1. Warm up & Lead in

1. Do you like cartoons?

播放一些卡通片的图片

Ill tell you a sweet story.

See, the handsome man is a prince.

The pretty girl is Cinderella.(present the title)

Step2. Presentation

1T:I think you all read the story in Chinese.

Lets watch it and judge the sentences .

Cinderellas friend helps her.

Cinderella dances with the prince at the party.

Cinderellas shoe is just right for many girls.

用三个问题激发学生的兴趣。

  1. Read and answer自读故事1-3段,回答下列问题。

Where’s the party?

Who helps Cinderella?

When does Cinderella have to come back?讲解have to

提醒学生在文本中划出相关语句

3.处理第一个问句Where’s the party?

出示第一段文本

用问题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sisters?引导学生推断人物,从而读出更好的语调。

4.处理第二个问句Who helps Cinderella?

出示第二段文本

讲解 why because

5.处理第三个问句When does Cinderella have to come back?

出示第三段文本

Cinderella puts on the new clothes and shoes.

用三个时钟帮助理解Come back before 12 o’clock. before 的用法。

6.Read and match自读故事4-5段,将下列图文配对。

完成P8的题目

理解句型Cinderella has a good time at the party.

I have to go now.

Many girls try on the shoe, but it does not fit.

7.Listen and repeat.

Ss read after the tape

试着模仿语音语调

8.Ask and answer

同桌相互问答,回忆故事情节。可以发挥想象,多问一些

P8的问答题,where, who, when, whose等特殊疑问词的问句

Step3. Production

1. 4人小组选择喜欢的方式,展示故事。

retell the text

2.act out

你能给故事加个结尾吗?

教师评议

 

 

作业设计

Homework:

1. Read the story 3 times. 朗读故事三遍。

2. Revise the story and act it out.创编剧本并表演。

备注

 

 

编辑:朱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