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开学闹元宵、校园乐盈盈——常周小学开展元宵节活动

开学闹元宵、校园乐盈盈——常周小学开展元宵节活动

2021年02月26日 11:39:02 访问量:735

u=3657084740,667851920&fm=26&gp=0.jpg


开学第一周,同学们就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个传统佳节——元宵节。为弘扬民族文化,营造传统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学生了解多姿多彩的传统节日,常周小学开展了“开学闹元宵、校园乐盈盈”活动。

cdn.zhihuikandian.jpeg


阖家动手做汤圆,甜甜蜜蜜闹元宵


    自己动手做元宵节大餐。先准备好食材,孩子们包饺子、包汤圆或者做元宵,和爸爸妈妈一起策划好元宵节的大餐。

resize,m_lfit,w_120

resize,m_lfit,w_120

resize,m_lfit,w_120

mmexport161****441104.jpg

巧手一起做灯笼,开开心心庆元宵



同学们自己动手,利用各种材料,做出各式各样的灯笼,带至学校,和同学们一起欣赏,开开心心过一个元宵节。

mmexport161****395855.jpg

mmexport161****318662.jpg

mmexport161****369573.jpg

mmexport161****360704.jpg

resize,m_lfit,w_120

全班一起猜灯谜,热热闹闹过元宵




    提前搜集一些灯谜,准备好制作灯谜的材料以及小礼品。在元宵节这一天,同学们一起猜灯谜,领奖品,把节日氛围营造得特别浓厚,热热闹闹过一个元宵节。

IMG_20210226_092052.jpgmmexport161****883708.jpgIMG_20210226_092213.jpg


诵元宵诗歌,诗情画意过元宵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在元宵主题班会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元宵节的民俗,同学们吟诵起元宵节诗句,让节日更有诗情画意。

mmexport161****932423.jpg

    这次元宵节活动丰富了学生们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进了广大队员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下载.jpg


编辑:丁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