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广播 > 2016年春第10周红领巾广播《世界知识产权日》

2016年春第10周红领巾广播《世界知识产权日》

2016年04月29日 14:24:55 访问量:1055

甲: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踏着轻快的脚步,沐浴着柔和的阳光,红领巾广播站又一次和我们相聚在这美好的时刻。

甲:我是主持人

乙:我是主持人

甲:你知道426日是什么日子吗?

乙:当然,这可难不倒我。4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

甲:你可真聪明。那么,你知道世界知识产权日是怎么来的吗?

乙:那还得回到1970426日,这一天《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正式生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这一致力于保护知识产权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正式成立。200010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35届成员大会系列会议通过了关于建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

乙:你知道的可真多。那你知道设定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目的是什么吗?

甲:设立“世界知识产权日” 旨在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

乙:而自觉维护“知识产权”的根本在于诚信。 诚是诚实、真诚,是“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博大;信是信用、信 誉,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承诺。

甲: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 孔子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于是,重耳退避三舍,就是为了兑现自己颠沛流离时对楚成王的“日后兵戈相见,愿下令后退三舍” 的诺言,于是成就了“退避三舍”的千古佳话。

乙:程颐说过:“一言为重百金轻”。于是,柳季宁死也不愿用自己的诚信去换国之重宝。

甲:诚 信,实在是为人处世的基础。 诚信如此之重要,但往往不经意间我们可能就违背了这一道德准则。 就拿我们平时做作业来说,独立完成作业、按时交作业,这些是诚信, 反之,抄袭、拖拉则违背了诚信。同样的,在每次考试中,我们更应该坚守诚信。

乙:诚信就是一块试金石,它考验我们做人的准则。坚守了,就能真实地考查出我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违背了,不但欺骗了他人,更蒙蔽了自己,让自己陷入学习和做人的误区,甚至要背负行政处分和舆论谴责,实在是得不偿失。

甲:同学们,在学校的考场和人生的考验中,大家准备好了吗?

让我们尊重知识,诚实守信,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甲:今天的播音到此结束!最后,祝我们敬爱的老师身体健康。

乙:祝亲爱的同学们学习进步!

合:感谢大家的收听,再见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