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广播 > 2016年春第9周红领巾广播《世界地球日》

2016年春第9周红领巾广播《世界地球日》

2016年04月22日 14:19:49 访问量:846

甲:给你的天空划一道绚丽的亮色; 

乙:给你的世界奏一曲动听的欢歌; 

甲:伸出你的手。 

乙:伸出我的手。 

甲:让我们相会在红领巾广播中,大家好,我们是主持人 ________乙:我们是主持人 __________

:今天红领巾广播的主题是: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甲: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   

乙:蓝天、白云、青山、碧水,   

甲:鸟语花香、桃红柳绿!   

乙:然而,不知从何时起,地球妈妈的脸上开始笼罩起阴霾,同学们,你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甲:我知道,是世界地球日。 

乙:422日是世界地球日,那你来介绍一下吧!

甲:地球日起源于美国。1969年,民主党参议员盖洛德·尼尔森提议,在美国各校园内举办有关环境问题的讲习会,并将次年的422日作为“地球日”。当时25岁的哈佛大学法学院学生丹尼斯·海斯很快将这一提议变成了一个在全美各地展开大规模社区性活动的具体构想,并得到很多青年学生的热烈支持。1970422日,美国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各地约2000万人参加,当时被誉为二战以来美国规模最大的社会活动。

乙:1990422日,全世界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各地举行了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主题是如何改善全球整体环境。这次活动使人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随着全球工业的不断发展,大气臭氧层遭到破坏,由此带来的全球气候异常变化,正在成为直接威胁人类生存的世界性问题。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首肯,其后,每年的422日被确定为“世界地球日”。

甲:目前,世界环境问题越发突出,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淡水资源污染等。据联合国公布的数字表明,20世纪90年代全球森林面积以平均每年24%的速度缩减,近10年来,全球消失的森林总面积达到9400万公顷。目前全球近二分之一的陆地表面和10亿以上人口受到沙漠化影响。在大气污染方面,从19651998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翻了一番。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正面临水资源危机:12亿人用水短缺,30亿人缺乏用水卫生设施,每年有300万到400万人死于和水有关的疾病。到2025年,水危机将蔓延到48个国家,35亿人为水所困。

世界地球日活动的举办,以期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我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422日都举办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

 乙:是啊!我国是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422日都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甲:绿色是多么的耀眼,多么的美丽。广阔无边的草原是绿色的,枝繁叶茂的森林也是绿色的;站在美丽的绿草原上,看着一望无际的翠绿,神清气爽的感觉立刻涌上心头,;森林中,那神秘的深绿包含着无限的秘密。生在石缝中的一朵小花,也能顽强的在雨中绽放。绿,是生命不可缺少的颜色。 

乙:我为这深邃的蓝色而心存敬意,为这五彩的土地而满怀感激,为这不眠的河川而流连往返。可是,在一些电视新闻中,却不断的有这样的消息传来:北京沙尘暴、南极臭氧空洞、极地冰盖消融、海平面在上升、草原退化、洪水泛滥……为什么门前淙淙的小河被黄沙掩埋?为什么儿时嬉戏的小溪在变臭发黑?为什么花香鸟鸣的树林会支离破碎? 

甲:从远古走来的地球,以她的非凡的智慧、博大的母爱和宽广胸襟哺育着我们人类从童年走到壮年,从蛮荒走向文明。她总是无怨无悔,无私无畏,护佑着人类繁衍生息。可她没有料到,慢慢长大的孩子却自以为是,举止怪异,甚至是无情无义,残酷无比,在她眼前肆意妄为,摧残了她美丽的容颜。面对母亲的痛苦,我们作为地球的子孙,还能无动于衷吗?还不应该好好反省自己吗?我们应该大声呼吁:保护地球吧,她是我们的母亲,爱护地球吧,她是我们的家园。 

乙:我们不能仅仅去说,还要做出实际行动,只需从你身边做起,看到有人在草地上玩耍,过去制止他,跟他说不要伤害可爱的花草;在写作业的时候,想到这一张张纸都是一株株大树制成的,要节约用纸;在洗手时,把水开小点……如果你日日坚持,校园会为你变得干净,花草会为你开的更加灿烂。

甲: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 

乙:2016世界地球日,我们能做什么?请听一首诗:莫让地球再哭泣

南极的冰川在融化;

母亲河在哭泣;

云贵高原干旱严重;

接二连三的沙尘暴天气

母亲河的发源地欲哭无泪

森林在慢慢消失;

有些动物将成为我们永久的记忆

可是, 地震、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频发

暴雪、洪水又困扰西北

恶劣的气候变化给人类敲响了警钟

持续的低温影响了北方作物的生长

我们不得不反醒

地球怎么了?

我们人类到底在干什么?

......

甲:2016年世界地球日,我们能做什么?

2016327日让我们熄灯一小时;

我们还需要持续做:

少开一些车

少扔一些垃圾;

少浪费一些清水;

少用一个塑料袋;

少抽一支烟;

少用一次卫生筷;

少用一些一次性物品

你还可以……

不要让充满生机的地球成为我们永久的记忆

地球-----全人类共同的家园;

让我们一起来爱护她;

作为地球的居民

让我们从点滴做起!

赶快行动吧!

关爱地球,就是关爱我们人类自己!

 合:同学们,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行动起来,来热爱地球妈妈吧!在节目最后请听歌曲《热爱地球妈妈》。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