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乐足球 > 足球特色学校三年工作计划

足球特色学校三年工作计划

2017年06月30日 08:48:35 访问量:2159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增强学校足球特色,提高我校足球普及水平,按照江苏省建设足球特色学校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此三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健康第一,深化体育改革,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以校园足球运动为载体,普及足球基础知识和技能,使之成为学生能够获得终身受益的运动方式;建设校园足球文化,把足球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办学品位,强化办学特色。

二、组织机构与分工

1.成立足球特色项目领导小组

组  长:夏国云

副组长:肖路生

成  员:祖庭庭  肖锦东  肖鹏飞  徐留军  常洪轩及各班主任

2.职责

统筹规划学校足球教育发展思路,制定相关评价、管理制度,统筹安排经费投入,并为学校足球教育创设良好的发展氛围。

3.分工如下:

领导小组:负责足球活动策划,营造校园足球氛围,组织班级、年级、校级足球队对抗赛,指导体育教师开展足球训练,协调足球活动有关事宜。及时收集足球运动资料,总结校园足球运动经验,做好宣传。

教导处:协调体育教师编排、组织大课间足球团体操,并负责大课间活动考核。指导足球教学,保证足球课教学质量

体育组:落实校园足球活动,上好体育课,组建班级、年级足球队,并带队训练。

总务处:添置与维护足球器材,保证足球活动的开展。

安全办:加强足球运动的安全监督与指导,保证训练安全。

教科室:组织体育教师培训,指导体育教师开展足球教学与训练研究,改进课堂教学与训练,提高教学效益。

三、发展目标

1.总体目标

师生健康水平有新提高,足球竞赛有新突破,足球人才培养有新进展,足球文化有特色,充分发挥足球教育的育人功能,增强学校办学特色,

2.育人目标

(1)以球育德,促进学生良好的意志品质的形成

足球作为一项竞技运动项目,既需要团结协作,又需要遵守球场规则,既能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又能勇敢地面对挫折。充分运用足球的雨人功能,使队员们养成遵守规则、团结合作、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良好品质。

(2)以球健体,促进学生强壮体魄的形成

足球运动对学生的身体素质的提高是十分有益的。球场上的奔跑,运球盘带,各种动作技巧等是平时刻苦训练的积累,足球游戏等都能活跃身心,增强学生的动作协调能力、反应能力,提高身体素质。

(3)以球促智,带动学生文化课的学习

强健的体魄、良好的意志品质是智育发展的基础,足球运动,足球文化为智育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

四、工作措施

1.发挥学校足球特色项目领导小组的作用,协调各方资源,保证足球活动的开展。落实体育教师待遇,配齐配强体育师资,满足体育教学工作需求。落实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及有关规定,组织开展体育教学和校园足球工作。

2. 完善规章制度。制定校园足球工作组织实施、招生、教学管理、课余训练和竞赛、运动安全防范、师资培训、检查督导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和工作制度,并且不断完善,保证学校足球特色项目的正常开展。

3.营造浓厚的足球运动氛围。向广大家长宣传创设足球特色项目和学生参加足球运动的重要意义,赢得家长的充分支持。建设以足球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学校宣传栏设“足球专栏”,校园广播站定期播放有关足球的节目等等。

4.加大资金投入。设立体育工作专项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原则上年生均体育教育经费不低于10%,保证体育和校园足球工作的正常开展。为学生购买校方责任险和运动意外伤害险。每年增添部分公用足球,保证课堂教学和训练的需要;及时修补损坏地面,确保学生安全的活动;及时添置其它常用体育器材,如球网、比赛用球、记分牌,以保证足球运动的正常开展。

5. 按照国家要求,开足开齐体育课,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学校统筹解决校足球队队员的训练时间、服装和其他相关训练条件问题,保证训练正常进行。常态化开展年级足球竞赛,积极备战市级足球竞赛,通过竞赛推动学校足球教学的发展。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