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计划 > 四年级英语下册教学计划

四年级英语下册教学计划

2019年02月17日 07:21:23 访问量:1791


一、班级学生情况分析:

年级共有个班,大部分学生对英语有着一定的兴趣。通过三年级一年和四年级一学期的学习,学生已有了一定的基础。通过分析调查,也有少数学生由于种种不同的原因,如学习态度上的问题、家庭方面的因素等在学习上有困难。本学期必须在继续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听说能力的同时采用符合学生心理特点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坚持听说领先,有计划地培养学生的读写能力,特别对于个别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教师要耐心采取积极鼓励的方法,创设生动活泼的课堂气氛,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以达到学习的目的。此外本年级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他们的英语基础比较薄弱,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关注,帮助其提优。

二、教学目标:

知识:

1. 能按四会与三会的要求掌握课程类、星期类、日常生活类、景观类、季节类、衣物类、情绪类单词及身体状况类的单词。

2. 能使用日常交际用语,活用四会句型,进行简单的交流,做到大胆开口,发音准确,所用语言与场合相符。

     3. 初步掌握元音音标。

技能:

     养成听英语、读英语、说英语的习惯,认真模仿语音、语调以培养语感。能在任务型学习的过程中运用相关的语言知识,完成某项任务,并促使语言能力的提高。

 情感:

对英语学习有持续的兴趣和爱好,有兴趣听英语、说英语、背歌谣、唱歌曲、讲故事、做游戏等;有明确的学习英语的目的,能认识到学习英语的目的在于交流;有学好英语的信心,敢于用英语进行表达;乐于接触并了解异国文化。

、教材重点难点:

教学重点:

 a. 能按四会与三会的要求掌握所学单词,发音准确。

     b. 能使用日常交际用语,活用四会句型,进行简单的交流,做到大胆开口,发音准确

c. 能在图片、手势、情景等非语言提示的帮助下,读懂书中的英语小故事。

     d. 了解aeeeio等字母在单词中的读音。

e. 能演唱好听的歌曲和歌谣。

     f. 进一步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做到书写规范、整洁。

教学难点:

     a.养成良好的听、读、说英语的习惯,能自觉地模仿语音、语调,逐步培养语感。

 b.字母在单词中的读音。

、教研组研究专题:

      农村小学英语整体性教学研究的可行性

、主要教学措施:

1、从实际情况出发,结合使用“泰微课”,创设适合学生学习的情景,借助体态语,利用实物、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创造一个比较真实的情景。以游戏表演等活动为课堂教学的主要形式,让学生在乐中学、学中用,从而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在课堂教学中应面向全体学生,尤其加强训练学困生,并且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2、态度决定一切,加强思想品德教育,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从要我学转向我要学,培养有明确目标的学习习惯。鼓励学生大胆开口,勇于实践,尽可能在课内外反复使用已学过的日常交际用语。同时做好家校之间的联系,帮助学生在家在校都能有比较高的学习效率。

    3、渗透部分音标的概念,训练学生正确听音、发音、辨音的能力,巩固综合练习。仔细听音,认真模仿。要求学生注意师示范发音的口型变化,仔细听准,再模仿语音语调。

4、设计全面、高效的课外作业,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做到整洁、规范、正确地书写。要扎扎实实地做好后进生辅导工作,关爱每一位学生。

5、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建立英语互学小组,使学生互相帮助,互相勉励,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抓好合格率,提高平均分以及优秀率。

6、要重视学生非智力因素的培养,培养他们坚持、进取、敢于打拼自己实力的品质。

六、进度安排 

 

周次

序号
(Unit)

课题

课时数

12

Unit 1

Our school subjects

 4

34

Unit 2

 After school  

 5

56

Unit 3

My day

 5

78

Unit 4

 Drawing in the park  

 4

9

Project 1

 My school life

  2

1011

Unit 5

 Seasons

4

1112

Unit 6

Whose dress is this? 

 5

1314

Unit 7

 Whats the matter?

 5

1516

Unit 8

 How are you?

  4

17

Project 2

 A party

 2

 

 

 

 

编辑:朱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