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绿色学校 > 常周小学绿色学校创建激励制度

常周小学绿色学校创建激励制度

2022年02月20日 14:40:59 访问量:573

泰兴市常周小学

   绿色学校创建激励制度 

开展环境教育、创建绿色学校,是普及环境科学知识、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和环境伦理知识,培养青少年学生热爱环境、热爱自然、热爱祖国、热爱家园、树立环保责任感的重要途径,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教育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体现,是落实环境保护这一基本国策的重要举措,它对于提高民族素质、提高全民族的环保意识、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新世纪的环保目标、造福社会、造福全人类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落实环境教育、创建绿色学校的目标,特制订本制度。

    一、建立校长领导下的学校环境教育分工负责制。

    环境教育和创建绿色学校列入学校各处室、部门的年度工作目标,按照部门职能,谁相关谁负责,相关任务由部门一把手负总责。

    学校各部门工作计划、日常工作安排,同常工作要点、部门工作总结、部门工作考核必须把环境教育、创建绿色学校作为必要内容。环境教育任务目标未落实的,取消相关责任人的评优资格,并对目标奖降等处理。

    二、各科教师必须完成环境教育教学任务,做到有机结合、渗透内容正确,每学期至少有一个专题教案,期末试卷中应有明显的环保内容。该要求列入相关学科教师的教学工作常规考核。考核结果与奖惩、能级评定、三年达标结论挂钩。

    三、学校图书室、阅览室、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做好环保宣传图片、图书、音像、报刊等资料的收集、保管、推荐使用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环保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态度不积极、工作不到位的,考核奖降低系数,相关资料损失、损坏的由相关责任人赔偿。

四、学校大队部、年级组、班主任等,要把开展各种形式的环保活动作为学生德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活动、有总结、有台帐、有成果。每学期环保专题宣传板报不少于1次、环境教育专题班会不少于2次、参与社区环保专题活动不少于1次。否则,扣相关班主任费的10%(全学期核算,在期末扣除)。

    五、环保意识差,环保行为差,违反“双禁”规定的,取消各种评优资格。有意或无意污染、破坏环境的,视后果严重程度予以批评教育、扣奖金乃至行政处罚。

六、师生参加征文、科技制作、书画比赛等各种环保活动以及环保论文、总结,获市(区)级以上环保、绿化、卫生等部门奖励,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学校再次嘉奖。为学校环境教育、创建绿色学校作出重大贡献的,由学校颁发一次性奖励,并在评优时优先考虑。

七、本制度从20213月1日起开始实施,至修改、完善出新制度为止。

 

2022220

编辑:徐军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