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常周小学:支部书记上意识形态党课

常周小学:支部书记上意识形态党课

2022年02月12日 09:47:49 访问量:741

    212日下午,常周小学在学校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召开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专题培训由党总支书记夏国云同志主讲。在培训会上,夏国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思想、新举措是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的阐述等相关问题向在座人员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

夏国云讲到: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应做到:

1.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明确工作职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党员示范岗”;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3.积极树立先进典型,宣传优秀事迹,弘扬社会正气和正能量;

4.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师的教育教学从细微入手,真抓实干,改进宣传策略,将国家的意识形态同人民的关注点紧密结合起来,避免将意识形态宣传教条化、形式化。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书记还就学校层面提出了3点具体要求:1.加强阵地建设与管理,把握正确导向,把“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摆在首要位置。2.要注重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是非观、价值观。3.要注重教育系统舆情综合防控体系,健全考核机制,确保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安全稳定。

最后,书记强调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注意事项1、面向全体老师宣讲意识形态工作,了解意识形态工作内容, 党员要熟知党员应知应会2、党员学习强国注册率100%,积分每日达标;3、不发表、 转发传播反党言论和违反党和国家政策的负面信息,不传谣不信谣; 不信教, 不参与邪教组织活动,不去寺庙拜佛捐款;办公书柜不能有违禁书籍;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 4. 思政课开足课时,不占用课时,校长书记副校长每学期听思政课; 5、意识形态工作内容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班子年度述职报告内容,纳入师德师风建设重要内容和年度考核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党员及教师深刻意识到了自身肩负的教育责任的重大,并表示会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不断与错误的思潮舆论作斗争,守护好雷打石学校这片教育意识形态的领地。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