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学校 > 家长会上班主任的一席话,震惊所有人!父母都看看

家长会上班主任的一席话,震惊所有人!父母都看看

2017年09月28日 08:24:24 访问量:1123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请允许我不再感谢你们的到来!因为你来,是应该的;你不来,则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你不来,便永远不知道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的问题!
  可能这样说,有些家长会不太高兴,觉得孩子到学校来了,就把教育孩子的希望全部寄托在老师的身上,希望老师多负些责任,多用些心在孩子身上,这很正常,我也可以理解。
  

以现在的教育体制来讲,一个人知识的积累主要靠的是老师,但主要并不是全部,孩子的成长和习惯养成与家庭环境是密不可分的,与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着密切的关系。
  经验告诉我们:
优秀孩子和优秀的人才背后,总能找到温馨和谐家庭的影子;同样,一个人形成不健全的人格,也可从其家庭中找到充满冲突和矛盾的因素。为此,学校和老师呼吁家长更多的支持和参与。
  孩子的教育,不是我们老师在求你,而是你的义务。你们并不是每次家长会来参加一下,听一听孩子的情况便算了,而是要真正在他们身上
用心,了解清楚孩子最近的整体情况,看他哪些方面进步了,哪些地方还存在不足,下一步应如何,是不是应与老师多沟通,然后一起解决问题。这些,都是一个负责任的家长应该做的。 

 

在孩子所有问题中,成绩肯定是你们最最关心的了。同一个班的学生,总会有好的,有差的。对老师来说,这是正常的,好的差的都只是班里的一部分;但对你们来说,这个好的差的就是整个家庭的全部。
  其实,成绩好自然有原因,一般来说,最主要的是靠孩子自己,当然还有家长的功劳。作为老师,在学校中会对学生有一个要求,这个要求是统一的,虽然也会根据孩子的不同采取因材施教的方式,但想一个个的照顾周全,这是不可能的,这就轮到家长上阵了。那家长们应该从哪入手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呢?
  一、要以身作则
  我们时常看到这样的家长,明明自己很颓废、不懂得上进,却要望子成龙;明明自己整天上网、玩手机,却要孩子好好写作业。你想想,这样孩子会认真学习吗,他心里便会不平衡:为什么大人就可以,偏偏我不可以?
  所以,家长们,还是从自身做起吧!在某些情况下,你对事物的认识也会影响着孩子的认识。如果你是个喜欢读书的人,孩子对阅读就会比较感兴趣,如果你喜欢大自然,孩子也会迷上户外活动的。

 

二、认真抓作业
  要让孩子放学后养成先完成作业的习惯。家长必须每天坚持检查和督促,尤其是对口头作业、复习、预习作业等要加强方法指导。
    三、严格抓态度
  要让孩子养成专心、细心的习惯,勇于克服学习中的困难。书写要工整、清洁、准确,对出现的各类马虎大意要及时指出并帮忙改正。
  

四、逐项抓技能
  要注重孩子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与思维力的培养。同时,要让他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方式。如想问题、做作业时,要求准确且迅速,在质中求快;演讲、朗诵时要口齿清楚、表情生动;手工操作、口头背诵时务求熟练。
     五、诚心抓关爱
  所谓关爱,并不是给孩子提供多么好的物质条件,也不是送什么贵重的礼物,而是把你的时间多留一点给孩子,和孩子交流思想,沟通情感。可以问问孩子学习的情况,在旁边看一看他是如何做作业的;或陪孩子看一些有益于他们身心健康的书和电视节目,提高鉴赏能力。
  
六、保持与老师的联系
  家长要经常与孩子的任课老师保持联系,这样可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还可以针对孩子在学习、作业等方面所表现出来的问题,共同协商解决方法。
  

最后,也是十分重要的,千万不要以为孩子放在学校,一切都交给老师了,你们就放心了。
  说真的,我一点都不放心。我知道我自身能力有限,无法给予您的孩子更多的关注,无法保证绝对同等的辅导,也无法让每个孩子都取得好的成绩,我只能说:
我会尽力!也希望各位父母与我一起尽力而为!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