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在六年级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在六年级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9年06月28日 09:17:41 访问量:1243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又到了依依惜别的时刻,又到了深情回顾的时刻,今天,我们常周小学16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举行2019届六年级学生毕业典礼,152名同学满载6年的收获,按期毕业,即将离开生活六年的校园,踏上新的征程,在此我以校长的名义宣布:2019届常恩瑞、陈琪等152名同学学业期满,准于毕业!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向为大家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你们在小学生活的六年,是学校校容校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教学质量、品位突飞猛进跨越发展的六年,这六年我们见证了学校征地拆迁,见证了教学楼路道、食堂、操场的建设,亲眼目睹了校园一天天变得美丽、变得温馨。六年来,全体师生同甘共苦,奋力拼搏,学校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金奖、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江苏省优秀家长学校、泰州市文明校园、泰州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泰州市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泰州市平安校园、泰州市“四无”学校、泰州市优秀家长学校、泰州市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特色学校、泰州市5+2工程示范学校、泰州市体育艺术一校一品品牌学校、泰州市安全工作示范学校、泰州市绿色学校、泰州市优秀五四优秀团支部、泰兴市党员先锋岗、泰兴市少先队红旗大队、泰兴市少先队先进集体、泰兴市素质教育先进集体、泰兴市教学质量与管理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学校连续三年荣获全市综合考核二等奖。校容校貌的变化,质量品位的提升,我们群情激昂更重要的看到你们一健康长,我们无比欣慰、骄傲。你们是学校的希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你们是学校学校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和享受者,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常周小学昨天创造的辉煌将不断发扬光大,我们常周小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六年前,你们带着稚气,携着童真,睁着一双双好奇的双眼,投入到常周小学的怀抱,从此,校园里回荡着你们的欢声笑语,留下了你们求知的足迹,记载下你们的成长历程和辉煌,你们已跨过了成路道路的一步我们是多么的高兴,多么的自豪。从天你们迈出学校的大门的那一刻,迎接你们的是新的学校,新的学习环境我们又感到了一丝失落,因为我们常周小学大家庭里又有一些孩子要离开,我们舍不得。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作为校长、师长和朋友,我想给大家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做一个具有良好品德的人。

意大利诗人但丁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这富有人生哲理的名言蕴含着道德的重要性。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做一个有良好品德的人并不难。现在让我給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一根钉子》:一个中专学校的女生到一家合资企业应聘,面试后,没有录用。女孩收回自己的材料,站起来准备走时,突然觉得自己的手被扎了一下,看了看手掌,上面渗出了血珠。原来椅子上一个钉子露在外面。她见桌子上有一把镇尺,便拿来用劲把小钉子压了下去,然后微微一笑,转身离去。一会儿,外方经理派人在楼下追上来并告诉她:“姑娘,你被录用了”。这个女毕业生意外被录取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具有良好品德的人是多么重要給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一个40多岁优雅的女人领着她的儿子走进某著名企业总部大厦楼下的花园,并在一张长椅上坐下来吃东西。不一会儿妇女往地上扔了一个废纸屑不远处有个老人在修剪花木,他什么话也没有说,走过去捡起那个纸屑,把它扔进了一旁的垃圾箱里。过了一会儿,妇女又扔了一个。老人再次走过去把那个纸屑捡起扔到了垃圾箱里……就这样,老人一连捡了三次。妇女指着老人说:“看见了吧,你如果现在不好好上学,将来就跟他一样没出息,只能做这些卑微低贱的工作!”老人听见后放下剪刀过来说:“你好,这里是集团的私家花园,你是怎么进来的?”中年女人高傲地说:“我是刚被应聘来的部门经理。”这时一名男子匆匆走过来,恭恭敬敬地站在老人面前。对老人说:“总裁,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

老人说:“我现在提议免去这位女士的职务!”“是,我立刻按您的指示去办!”那人连声应道。老人吩咐完后径直朝小男孩走去,他伸手抚摸了一下男孩的头,意味深长地说:“我希望你明白,在这世界上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尊重每一个人和每个人的劳动成果……”中年女人被眼前骤然发生的事情惊呆了。她一下子瘫坐在长椅上。她如果知道是总裁就一定不会做这无理的事。在我们的校园里,同学们看到老师、保安叔叔很有礼貌地打招呼。大多数同学做到不乱扔,倒垃圾,进出校园不推搡,听从指挥……都在努力地做一个有良好品德的人。良好的品德有四句可以表达: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我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博雅的高尚品质

   2、做一个胸怀大志的人。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喊百岁。梦想就像飞机的航标,是人生的向导。走过童年,我们正步入少年!少年周恩来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所以,我们今天的奋斗目标不能仅仅是为考个好大学,将来找份好工作而努力读书。我们伟大祖国正处于繁荣昌盛的历史时期,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更多的责任和挑战!我们可以把自己的兴趣,变成志趣,并当做你一生的梦想,并为梦想努力奋斗!一旦你选择了走向聪慧与高尚的梦想,你就不会迷茫,不会平庸!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梦想。

3、做一个有感恩之心

 态度决定习惯,习惯决定人生。在升入中学以前,我希望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一要感谢父母的养育,是父母为我们创造了生活和学习的基础;二要感谢老师的教导,包括教过你的老师和以后教你的老师,因为是老师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精彩;三要感谢同学的帮助和朋友的关怀,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起来;四更要感谢学校和社会为我们的成长创造了学习环境。同时要保持积极的态度,主动地投入学习、生活,学会感恩,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适应,学会面对挫折,勤奋努力,为成为合格的建设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4做一个不忘母校、为校增光的人

同学们,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母校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发展,母校将为适应未来社会发展输送更多更好的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播放2013、2016毕业生照片)同学们,新的学习生活即将开始,母校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母校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校、新的环境中取得新的成绩;也衷心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未来的工作中为母校争光。今天你们因母校而骄傲,明天母校以你们为自豪!我们期待着3年、6年后传来你们的佳音,更希望10年、20年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杰出的成就!

 同学们,毕业不是休止符,而是美妙乐段的又一开始,是充满希望和奋斗的新起点,愿你们荡起智慧的双桨,摇动勤奋之橹,朝着新的目标扬帆远航。今后,无论你飞得多高,多远,美丽常小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我衷心希望你们和母校一起成长,一起圆梦,一起的自己!

 

 

编辑:夏国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泰兴市常周小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总结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