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常周小学:举行少年军校第五期军训活动

常周小学:举行少年军校第五期军训活动

2021年09月28日 16:01:13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585 作者:丁亚军



少年军校

  为磨炼学生意志,培养学生独立自理能力,927日,常周小学少年军校第五期军训活动在泰州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基地黄桥祁巷村小南湖举行。

出发前往

内务培训


少年军校

    一到实践基地,教官们就带领学生进入宿舍开展内务培训。

开营仪式

   全体师生和教官集中风雨操场,举行军政训练开营仪式。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副校长常洪轩发表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提高思想政治觉悟、锻炼基本体能、磨炼意志品质、增强组织纪律性的有效途径。他要求同学们要遵时守纪,听从教官的指挥;要以吃苦为荣,从严训练;要虚心好学,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要增强国防意识,立志报效祖国。

    学生代表丁紫瑜和教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丁紫瑜表示,全体学生将自觉接受军训考验,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教官和老师的管理,不怕苦,不怕累,磨炼意志,强健体魄。教官代表表示,全体教官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科学施训,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副校长常洪轩为各中队授旗。

    教官进行了队列展示。

军政训练


    下午,各中队到达指定区域,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军训活动。训练场上回荡着教官们威严的号令声和同学们响亮的口号声,闪动着教官们威武的身影和同学们富有朝气和活力的队列。在教官们的指导下,同学们时而静立练军姿,时而列队前行,静时精神饱满,动时勇往直前,尽显少先队员的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消防疏散演练

   晚上,全体参训学生在教官的组织下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锤炼了大家的应急逃生意识和能力。


军训一日总结


顽强拼搏

    校长夏国云对一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们严守纪律、顽强拼搏的表现给予肯定,他勉励所有参训学生不怕苦,不怕累,通过军训活动锻炼自主、自立、自理的能力和坚强的意志品质。

E

N

D

文字:丁亚军

图片:常洪轩

审核:夏国云




编辑:丁亚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