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泰兴市常周小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泰兴市常周小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2019年08月05日 08:15:17 访问量:979

                            泰兴市常周小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教职工行驶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建立实行教代会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力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方针需要,是保障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需要,是加强和推进民主建设的需要,是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根据《工会法》《教育法》和《教师法》,为切实做好教代会工作,发挥学校教代会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建立健全教代会制度

学校实施教代会制度

1.建立健全教代会制度,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教代会。

2.全面落实教代会各项职权。教代会的主要职权:(1)听取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建设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方案、教职工队伍建设方案、财务决算以及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等;(2)审议通过学校提出的教职工绩效方工资实施方案、教职工聘任考核办法、教职工职称评定和其它教职工切身利益有关的改革方案、重大规章制度;(3)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4)重大改革方案、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必须经教代会通过。

3.着力提高教代会代表素质。

4.建立教代会报告制度。

二、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展工作的民主程序

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校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按照规定程序行使职权,教代会必须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何健全必要的民主程序,使之制度化、规范化,

(一)选举教职工代表的程序

1.教代会每三年为一届,教职工代表由教职工直接选举产生,代表实行常任制,任期三年,可以连选连任。

2.凡学校中享有政治权利的在职教职工,均可当选教代会代表。

3.学校党政工主要负责人应选为代表,但必须履行选举程序。

4.学校建立教代会制度,教代会代表占学校教职工比例,一般在30%左右。

5.教职工代表要体现代表性和群众性。

6.教职工代表的产生

1)由学校工会制定选举代表方案,根据学校各组室构成情况,确定代表名额、代表条件、选举步骤、方法和具体要求。

2)工会要向教职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动员大家选好代表,开好教代会。

3)各组室召开会议,按照代表名额和条件,商定代表候选人名单,并由教职工直接选举,过半数才能当选。

4)各小组将选举结果报工会,由工会或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后公布。

代表权利:

1)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有权自主地、充分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参加学校重大决策的审议、讨论;

3)有权向学校领导反应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有权对学校领导人提出建议、批评;

4)有对教代会决议、提案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的权利;

5)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受到压制、打击报复时,有提出申诉和控告的权利。

代表义务:

1)学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提高政治觉悟和民主管理的素质与能力;

2)积极配合教代会活动,宣传、贯彻大会决议,完成大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3)联系教职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如实反应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做好群众工作;

4)及时向本部门教职工通报参加教职工代表大会活动和履行职责的情况,接受评议监督;

5)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职业道德,提高业务水平,做好本职工作。

编辑:徐军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