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常周小学“反邪教”国旗下讲话

常周小学“反邪教”国旗下讲话

2022年06月13日 08:07:25 访问量:2820

常周小学“反邪教”国旗下讲话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尊重科学、反对邪教、除恶劣尽、国泰民安。

在当今这个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新时代,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已成为我们走向高质量生活的助推剂。但是,在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的同时,也有一些因素在阻碍着社会的进步。如邪教的存在,就严重地影响社会的安定团结、和谐发展。

什么是邪教呢?《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00条指出: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法轮功”这个邪教组织,就是打着科学的旗号,以练功为手段,控制人的精神,把人引入歧途,走向邪路,如憎恨社会,破坏社会秩序,自相残杀,攻击他人等。另一个邪教组织“全能神教”正在中国社会的大地上秘密地蔓延,尤其是在广大的农村,这个邪教声称全能神以一女性形象在中国显身来拯救中国,拯救人类宣扬全能神要把地球毁灭,只有入会的信徒才能得救,宣扬工作没意思,家庭没意思,夫妻感情没意思,子女没意思而放弃一切世俗。一些人,特别是中老年人和妇女,因为迷信“全能神教”,本来为人和善的、本份的、为子女的生活和成长操碎了心的,性格变的很痴迷、极端,撇下丈夫、妻子和儿女、家庭不顾,变卖家里所有的一切随心所欲,到处奔跑,鼓动他人加入教会,成天要灭了这个救那个的。教唆人们去忘记科学带给我们生活的力量,忽视爱与感激这样最美好的东西。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理性的目光去看待一切,远离邪教的诱惑,珍爱自己的生命。我们还必须高举科学利剑,大兴文明之风,铲除邪教土壤,创造美好生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1努力学习,丰富知识,用科学武装头脑,走出无知迷宫。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培养良好的学习、读书习惯,多掌握一些历史、哲学、心理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等方面的知识,培养综合素质和思辩能力,增强科学素质,才能走出无知的迷宫,才能明辨什么是科学,什么是以假宗教名义妖言惑众。

2树立科学世界观和正确的人生目标,把握理性的明灯,坚定地迎向未来,思想决定行动,态度决定人生,消极的思想会让邪教谬论乘虚而入,有可乘之机,积极进取思想乃是人生首选。 

3积极开展健康有益、文明的活动,对于“邪教”我们要做到“不听、不信、不做、不传。”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并与邪教作斗争。

同学们,让我们以科学文明为材料,筑起一道百毒不侵的精神防火墙,使邪教思想永远远离我们的心灵,努力真正成为一个让国家和人民放心,又红又专的接班人!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