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观《我的长征》有感

观《我的长征》有感

2016年11月23日 15:44:04 访问量:1627

观《我的长征》有感

           泰兴市常周小学六(3)班   张伶俐

为了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我的长征》这部影片。看完电影,我不禁想起了毛主席的诗词“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那跋山涉水的情景,还有他们那舍生忘死的精神让我感动,令我敬佩。

这部影片以王瑞的视角,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过程。他家有四人参加了长征,父亲在敌人的炮火中牺牲了,十六岁的王瑞忍着悲痛跟党走。别看那时王瑞只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却立了不小的功。虽然他没有为毛主席送上年糕,但打死了六个敌人。王瑞的姐姐是野战医院的护士,在彝族区遭到了反动派的偷袭,也英勇地牺牲了。

最令我震撼的情节是飞夺泸定桥。在敌人的狂轰滥炸下,红军没有退缩,在对岸敌人的枪林弹雨中,战士们趴在铁索上匍匐前进。身下那河水波涛汹涌,像一只凶猛的老虎咆哮着,使人望而生畏。而王瑞的姐夫却冲在前面。这时,残酷的子弹飞向了他,他差一点就掉入了“虎”口,他忍住痛,双手紧紧地抓住铁索,王瑞看到了,心急如焚,想冲上去救姐夫,却被战士们给拦住了。王瑞的姐夫坚持不住了,一只手松开了,另一只手也松开了,最后,掉入了涛涛的河水中。看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水夺眶而出。王瑞还只是个孩子,却经历了那么多磨难,看着自己的亲人一个个离自己而去。我们现在幸福的日子,都是红军用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栋梁之才来报效祖国。

几十分钟的电影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我们要学习红军那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那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毅力。今后我也会想红军战士一样,以昂扬的斗志,不惧困难的勇气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教师点评:

这篇观后感小作者以王瑞的视角为主线,详略得当地写了他一家四口长征路上的经历,以点带面,突出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和他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这堂生动的课”也为小作者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指导老师 王玲)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