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常周小学2016年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

常周小学2016年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

2016年03月31日 16:38:51 访问量:1280

常周小学2016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爱国卫生工作的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工作的精神,我校在爱国卫生月期间以“美丽中国,健康生活——摈弃乱扔、乱吐、乱画陋习”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

  一、上下齐心、同抓共管,促“爱国卫生”活动顺利开展

  4月初,学校领导组织召开“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精心的活动安排。全面部署爱国卫生月的各项活动及具体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氛围。

  二、工作有计划、活动有目标,工作见成效

  ()启动阶段——宣传动员活动拉开活动月的帷幕(4月初)

  召开少队会议,全面部署爱国卫生月的各项活动及具体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黑板报、标语、国旗下讲话等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办法进行宣传。宣传内容主要是指宣传条例、宣传规定、宣传讲文明、树新风、防疾病保健康和卫生知识。

  ()实施阶段——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卫生月活动推向高潮

  1、“人人动手,创造健康环境”活动(45日—420)

  (1)各年级彻底清理整治教室、室外区域卫生,清除灰尘和各种垃圾、污物、白色污染。

  (2)清除校园内死角的垃圾污物,加大对乱倒、乱扔垃圾的监督管理和处罚力度。

  (3)集中开展食品、饮水和公共场所卫生大检查,严把病从口入关。

  2、“文明健康行为,校园卫生我先行”活动(411)

  卫生月期间,在全校开展“文明健康行为,校园卫生我先行”活动。由学校大队部向全校学生发起倡议,自觉抵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不健康行为,在全校弘扬文明、健康的良好风尚,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3、“我运动,我健康”的活动(4)

  学校开展卫生月“我运动,我健康”的师生运动活动。坚持倡导和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增强师生身体素质,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

  ()、检查、验收阶段——活动有成效,查找不足(4月中下旬)

  1、学校每周组织进行日常卫生检查和周一的卫生大扫除检查验收。

  2、通过检查,对在活动中认真组织、落实好的班级予以表扬;对敷衍了事,落实情况差的班级,除限期整改外,予以全校通报批评。

  ()、总结阶段(4月末)

  此次卫生月活动中,学校对各年级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进行督查。 卫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我们应保持卫生的良好格局和成果,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整体素质和学校文明的程度,努力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