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 宣传 > 常周小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题

常周小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题

2019年05月08日 11:38:59 访问量:924

姓名:                                分数:          

一、填空题(每4分,共44分)

1、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        年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

2、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         治理、         治理、         治理、

         治理结合起来。

3、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强化党委、政府的        责任,强化党委政法委、政法部门的        责任,强化各有关部门的                    责任。

4、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三年的重点分别是:2018年:            ,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2019年:            ,提升群众满意度;2020年:            ,取得压倒性胜利。

二、选择题(每题4分,共24分)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      );坚持(      )。

  A、依法严惩     B、打早打小       C、标本兼治           D、源头治理

2、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的政治意义。

  A、政治性         B、全面      C、彻底性              D、协同性

3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指出:要大力加强(    )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A、纪律作风        B、党委政府      C、基层组织   D、专业队伍

4、恶势力是指以(    )等手段,在一定区域内或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的犯罪组织。

 A、暴力、威胁、滋扰     B、暴力、威胁、骚扰      C、胁迫、滋扰、威胁

三、简答题(每题16分,共32分)

1、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一、填空题

1、2018

2、系统    综合    依法    源头

3、主体    直接    第一责任人

4、严态势    攻案件    建机制

二、 选择题

   1、AB; CD

   2B

   3C

4A

三、简答题

1、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一)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

     (二)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

     (三)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

     (四)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

     (五)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六)坚持落实责任,严格奖惩。

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是什么?

(一)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二)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三)让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

(四)让社会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五)让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社会环境明显净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

(六)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编辑:夏国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