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活动 > 常周小学美德少年评选标准

常周小学美德少年评选标准

2016年06月06日 17:37:34 访问量:977

一、评选标准:

(一)在家庭:

1、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如不顶撞、不说谎、不让父母担忧等;

2、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如自己穿衣、整理书包、收拾房间、刷碗、洗小衣服等;

3、要勤俭惜时,不盲目攀比。如不挑吃穿、不乱花钱,先做应该做的事,再做喜欢做的事等。

(二)在学校:

1、尊敬师长。如见面行礼、专心听讲、认真作业等;

2、友爱同学。如互帮互助、多宽容、少计较等;

3、言行文明。如不讲脏话、不打架、爱公物、保护环境等;

4、关心集体。如主动担当、热情服务,不做有损集体荣誉的事情等;

5、讲究卫生。如勤剪指甲、勤洗澡,衣着干净,簿本整洁等。

(三)在社会:

1、 遵守社会公德。如公共场所轻声慢行、自觉排队、主动让座等;

遵守交通规则。如不闯红灯、走斑马线、走人行道,不在马路上嬉戏等。 

 

二、评选办法:

1、评选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评选比例为每班一名学生。

2、为使评选工作做到全面、公正,各班要采取自评、互评、家评、师评相结合的方式。

3、学生在家表现以自评和家评为主;在校表现由自评、互评和师评三部分组成;社会表现综合评定,如有表扬,适当加分,如有社会上的不良反映,则一票否决。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