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0秋学期第13周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懂得回报

2020秋学期第13周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懂得回报

2020年11月23日 21:13:01 访问量:1477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懂得回报》

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本周四1126日是感恩节。感恩节是来源于西方的节日,原意是为了感谢印第安人对美国流落船员的热情相助。感恩节在西方已经有了400多年的历史,但感恩这一柔软的情绪却是在更早之前就已扎根在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    君不见韩信以千金报漂母一饭之恩;君不见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君亦不见恩德未报,刻刻于怀,衔环结草,生死不负!

同学们,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生活中值得我们感激的人和事很多很多。我们感谢祖国,给了我们和平安宁的成长空间,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感谢父母,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与慈爱养育我们,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亲情的美好;我们感谢老师,呕心沥血地谆谆教育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学习与成长的乐趣;我们感谢同学真诚的支持和帮助,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甚至感谢失败、挫折与磨难,因为它们使我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把我们磨砺得更加坚强。

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我们就会拥有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懂得感恩,我们还要学会回报。为了感谢父母,我们要听从他们的正确教导,主动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安心学习让他们放心;为了感谢老师,我们要尊敬老师,乐于接受老师的教导,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上课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课下及时复习,积极追求进步;

为了感谢同学,我们要与他们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我们还要慢慢地从对父母、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中,升华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社会的责任。

同学们,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把感恩变成一种习惯,习惯性的对别人友好,习惯性的投入学习,习惯性的欣赏身边的事物与美景。生活如此美丽,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投入学习与生活,去收获成功的幸福与喜悦吧!

最后,祝愿大家只争朝夕,勤奋学习,学会感恩。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丁文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