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 > 常周小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

常周小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

2020年03月04日 12:19:44 访问量:969

常周小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

1.保持环境整洁,室内外做到“六面光”,室内桌椅排列整齐,抽屉无纸屑,黑板干净。

2.积极开展卫生宣传教育,树立讲卫生光荣,不讲卫生可耻的新风尚,教育学生养成“六要”、“六不”的个人卫生习惯。

要定时作息;要睡前刷牙;要勤换衣服勤洗澡;要勤剪指甲;要勤理发;饭前便后要洗手。

不喝生水;不吃不洁食物;不吸烟、喝酒;不用公共毛巾、茶杯;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

3.坚持做好“两操”。做广播体操时,要排队整齐,精神集中,动作整齐有力、准确;做眼保健操时,必须闭目静坐,穴位准确,操作和缓,坚持每天两操而不懈。

4.每月举行一次全校性卫生大扫除。每周班级组织室内外环境卫生扫除一次,每天清扫两次(早晨早操前:下午放学后)。节假日、重大活动根据需要临时增加大扫除次数。校园环境做到地上无果皮纸屑、墙上无污迹。

5.厕所每天至少冲洗二次,做到无异味,各班级的窗户每周清洁一次,走廊每天湿式拖洗一次,公共区域做到无果皮纸屑、无污迹。

6.坚持晨检制度,每周一由班主任负责各班的晨检。每天上午到校后由班主任和配班检查学生手、指甲、脸、衣服等个人卫生与健康状况。遇到疫情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预防。

7.做好防治学生近视眼工作。

8.坚持环境个人卫生,由总务不定时进行检查,期末进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编辑:张浩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