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天地 > 常周小学“反邪教”知识竞赛

常周小学“反邪教”知识竞赛

2014年04月04日 15:07:42 访问量:1271

姓名            班级            得分           

      一、判断题(每题3分,共30分)

        1199910月我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对邪教组织的界定是: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

        2、李洪志以禅密功和九宫八卦功的动作为基础,揉合了泰国舞蹈的一些动作,拼凑成了法轮功的功法动作。( )

        3、李洪志的法轮功一方面宣扬元神不灭,称人死亡只是肉身脱掉;另一方面,鼓吹人生病的原因是业力造成的,练法轮功消业的唯一途径。( )

        4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反动宣传渗透活动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和诱惑性,广大公众要提高警惕,增强辨别能力。( )

        5、在网络上看到有人散布法轮功言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

        6法轮功邪教组织被依法取缔以来,凡是有反华活动的时候,法轮功从不缺席;凡是中国有天灾疫情,法轮功总是幸灾乐祸;凡是对中国有好处的事情,法轮功都要跳出来反对。可以说,已经到了逢中必反的地步。( )

        7、有关专家将李洪志的歪理邪说总结为极力神化自己,大搞教主崇拜;散布末世论反动邪说;胡诌法轮大法是超常科学;鼓吹消业论;宣扬宿命论;编造下法轮开天目谎言;鼓吹上层次求圆满谬论;诋毁科学,编造谎言,鼓吹迷信;发展邪教组织;恐吓练习者并煽动反社会、反政府等十个方面。

      ( )

        8、从李洪志的成长经历我们看出,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并无半点特殊之处。他宣称有病不用吃药,可他自己得了病,还是去医院,他的孩子生病也去找医生。( )

        9、出境旅游时,如果法轮功分子骚扰你,侵害到你的合法权益,可在当地向警察局、旅游部门投诉。( )

        10、美国膜拜团体研究会关于邪教的定义:邪教是一个团体或一种运动,该团体或运动对某个人、思想或事物表现出了极端的忠诚和奉献精神,并使用道德的劝说和控制手段,如使人自愿远离朋友和家人、使人精神衰退、利用特殊手段增加人的受暗示性和顺从强大的群体压力、信息控制、抑制人的个体性和批判性思考、提高人对团体的依赖及对离开团体的恐惧等操纵手法,以达到该团体领袖的目的,并对成员、成员的家人和社区造成损害。( )

        二、单项选择题(每题4分,共40分)

        1法轮功最早形成于( )年。

        A1981B1992C1997年 D1999

        2、据不完全统计,到1999年被取缔前,李洪志通过非法给人治病、非法办法轮功学习班、非法印刷、出售法轮功书籍和他自己的照片等方式,非法所得( )。

        A、上万元B、百万 C、千万元 D、上亿元

        3、我国政府自( )年依法取缔邪教组织法轮功

        A1991年 B1992年 C1997年 D1999

        4、从1992年到1999年,法轮功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总站(    )个、辅导站(    )个、练功点(  

      个,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组织体系。

        A49195628263 B59189028363C39190028263 D69190028263

        52001年,法轮功邪教组织制造了震惊中外的( )。

        A4·25事件 B、天安门自焚事件 C、打砸抢烧事件 D、自杀事件

        6、据有关部门统计,1983年到1990年,李洪志先后在长春市(    )家医院就医,在单位报销(    )次。

        A1948 B5990 C1121 D2063

        7、一旦发现法轮功分子在非法串联、秘密集会、聚众闹事、偷运派发反宣品、书写、喷涂、张贴、反动标语、散布谣言、搞电视插播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及时拨打

        )。

        A120 B122 C110 D114

        8、我国依法取缔邪教组织法轮功以来,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国内斗争的(  )胜利。

        A、全局性 B、根本性 C、决定性 D、重要性

        9法轮功演变成了以( )开展活动的反动政治组织,沦为了国际反华势力进行反华活动的工具。

        A、对抗方式 B、邪教方式 C、组织方式 D、政治方式

        10、目前,在我市社区(村)中持续开展的反邪教活动是:( )

        A、无邪教创建活动 B、揭发邪教活动 C、集中整治活动 D、走访慰问活动

        三、多项选择题(每题5分,共30分)

        1、李洪志为使法轮功邪教组织进一步发展,主要采取了(    )等措施。

        A、神化自己 B、对信徒实施精神控制 C、编造歪理邪说 D、非法敛财 E、建立组织

        2、邪教作为一种世界性的社会顽疾,与(  )共称为当今世界的三大毒瘤。

        A、恐怖组织B、黑社会 C、伪科学组织D、传销组织 E、反政府组织

        3、各种邪教之间尽管存在着许多差异,但都有着(  )的共同本质。

        A、反人类 B、反科学 C、反社会 D、反专家 E、反家庭

        4、美国膜拜团体研究会关于邪教的定义,突出了邪教组织(    )等特点。

        A、极端个人崇拜 B、反科学 C、反社会 D、精神控制 E、反人类

        5、在我国,除法轮功外,还存在其它的邪教组织,大体可以分为(  )。

        A、从境外传入的邪教组织 B、在境内滋生的邪教组织

        C、各种组织严密的黑社  D、由某一邪教衍生的变种 E、由巫婆、神汉创立的邪教组织

        6、不论邪教组织冒用何种宗教、气功或其他名义建立,不论它们怎样打扮和伪装自己,都具有(    )等的特征。

        A、教主崇拜 B、精神控制 C、编造邪说 D、秘密结社 E、聚敛钱财

编辑:常洪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泰兴市常周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周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